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道》总编兰河:专业城市SUV不可或缺

2014年05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纯

SUV车型是近年来在中国发展最快的产品类型,而城市SUV以其更加注重在城市和公路路况下驾驶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成为最受消费者追捧的SUV细分市场。《车道》杂志总编辑兰河先生表示:城市SUV细分市场当中并不仅仅需要具有轿车化驾驶感受的车型,能够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具备专业性能的城市SUV也是不可或缺的发展方向。

兰河先生认为:专业的城市SUV不一定是SUV未来普及发展的方向,但一定是不可或缺的方向。就像全民健身和专业运动员的区别。每个人都可以参加跑步运动,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刘翔。比如Jeep品牌在SUV领域就是专业运动员的形象。全新的Jeep大切诺基自由光提出了全路况城市SUV的概念,这两款产品不仅能够满足城市和公路的日常使用需求,在各种复杂的路面条件下也具有很高的通过性能。具备了一定专业越野技能的消费者一定会选择它。

对于大切诺基所处的全尺寸豪华SUV级别,油耗大一直是被业内专家所诟病的话题。兰河先生近期比较关注Jeep全新推出的3.0升柴油版大切诺基。他表示:这款全新的柴油发动机与大切诺基有很好的匹配。一方面,全新的柴油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很符合当今SUV车型注重经济性的发展潮流;而一方面新发动机的低速高扭矩输出使大切诺基在爬坡越野等条件下有很强的能力,即使是在越野场地里大的鹅卵石地面上行驶,其动力输出也足够;同时,新车型在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上也很好。

长期以来由于国家汽车政策的限制,柴油车始终不能大面积推广。兰河先生一直非常关注柴油车型在中国的命运。他表示:从实用角度来说柴油发动机在中国市场上有其优势。而当前的柴油技术发展水平已经使柴油车远离了污染重、冒黑烟的时代。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完全是环保和节能产品,应该在中国汽车市场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