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本新发动机工厂明年投产 将产2.0T引擎

2014年05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本田全新“地球梦科技”的2.4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在第九代雅阁上已成功搭载,鉴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已逐渐成为汽车行业整体趋势,本田也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三款涡轮增压引擎,以作为地球梦动力总成的补充。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也表示:广汽本田新发动机工厂将在明年投产,产能将达到24万台。去年本田发布2.0T、1.5T、1.0T三款增压引擎将在两年后陆续投产。为保证发动机质量,广本在新工厂投入运营的第一年不会投产新款发动机,等新工厂磨合完毕后再引入新款。

实际上,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于2013年5月份开始动工兴建,其发动机总产能将达到24万辆,总投资额为35亿人民币。尽管该发动机工厂明年正式运行,但水野泰秀明确表示,广汽本田的新发动机工厂需要时间来试生产,不会急于投产新的发动机,明年将率先生产现有引擎。届时,新工厂投入运营后,广汽本田发动机将能有效降低造车成本。

在去年“本田全球媒体大会”上,本田宣布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包括2.0T在内的三款涡轮增压引擎,这也足以显示本田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或是基于2.0T引擎在更高级别车型上应用,更容易达到提升其品牌形象的效果,新发动机工厂将率先生产2.0T引擎,并有望搭载在雅阁等高级别车型上。

此外,该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采用了更加先进的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和Honda专有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还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和彻底降低摩擦的技术,在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方面均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平。

小排量增压引擎所带来的低排放、高功率以及消费税税率更低等多重因素,已被众多厂商所采用,其中就包括了大众的1.4T等系列引擎。值的一提的是,搭载1.4T引擎的朗逸在国内A级车市场中长期位居前列。未来,广汽本田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出之后也将匹配在更多车型上,而这也对大众的相应车型发起挑战。(网通社 2014年5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