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斥资28亿扩充工厂 SUV产能大幅增加

2014年05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长安自主轿车依拖旗下热门车型的强劲表现,助其驶入自主品牌的快车道,今年陆续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后,其今年60万量的目标将有望提前实现,在年销量提升的同时其产能受到了影响。对此,长安汽车董事兼副总裁朱华荣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CS75、全新奔奔等热销车型在产能上受到了限制,不过我们将很快解决产能受限的问题。”同时网通社从长安官方了解到,长安汽车今年将斥资28亿,上述投资金额均在现有工厂的基础上进行扩充,北京高端工厂、重庆工厂在产能上将大幅提升,其中SUV产品产能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大幅提升。

长安年内投资38亿元 其中28亿用于扩充产能

根据长安今年的投资计划,其将斥资38亿元用于投资,其中10亿用于海外市场的投资以及工厂的建设,同时还用于投资合肥长安工厂的改造;而另外的28亿元将用于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提升,其中将涉及重庆一工厂以及北京高端工厂,而两个工厂的产能也将得到有效提升,不在受到产能的限制,其中两座乘用车工厂的产能将提升17万。

据了解,长安自主轿车产能主要集中在重庆、北京两大生产基地,总产能仅为38万辆。其中重庆的渝北工厂产能为28万辆,北京工厂产能10万辆。而今年自主乘用车预期销量为60万辆,产能显然已成为困扰长安汽车销量的最大因素。长安内部人士曾表示:今年斥资扩充产能将缓解长安乘用车热销车型的产能不足,而今年60万的目标将不在受到产能的制约,而明年合肥工厂的投产,将释放逸动、CS35等热销车型的产能。

长安SUV产能将大幅提升 陆续推多款新产品

据了解,目前长安CS75月产能仅为500台左右,导致消费者购买车型需等数月,而随着长安自主产能的调整,今年9月,长安CS75产能将增至8000台,扩充产能后将会有充足的车辆提供给消费者。同时随着长安合肥工厂的即将投产,CX20等小型车的产能转移,将未CS35以及将要推出的CS55等车型提供更多的产能,届时长安SUV产品的产能将大幅提升。

根据长安乘用车制定的规划,长安自主品牌在SUV产品线上将全面覆盖,除了在北京车展期间上市的中型SUV-CS75外,其还将陆续推出跨界SUV、大型SUV、中型SUV等多款SUV车型,对此,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不断向中高端推进,未来将推出多款SUV车型,实现全面覆盖。而上述多款车型上市后,将把竞争目标定位长城哈弗系列,届时长安自主乘用车在产品线上将更加完善。

近两年长安自主乘用车的发展相对迅速,成为了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而面对产能不足,长安斥资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充,而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其热销车型受到产能限制将得到有效缓解。(网通社 2014年5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