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引入两大新平台 投产11款新车型

2014年05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去年年底,沃尔沃亚太的首款国产车型S60L正式上市,该车的推出也拉开了沃尔沃车型在华投产的序幕。针对未来有望在华国产的车型,成都工厂副总经理付鹏九先生曾向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成都工厂将先期投产沃尔沃S60L,此外也预留有SPA平台的升级空间,但要根据沃尔沃的全球生产规划而定。”

对于沃尔沃品牌而言,与SPA平台同样具有战略意义的CMA平台(小型车平台),目前也在位于瑞典的吉利-沃尔沃研发中心全力研发中。近日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CEO方浩瀚在提到该平台时表示:“我们将在欧洲与中国都进行投资,用于模块化架构的建立。”这意味CMA平台有望实现在华投产。加之SPA平台,沃尔沃两大新平台有望同时投产。据统计,沃尔沃这两大模块化架构,将可以生产11款新车型,而这些车未来均具备在华投产的能力。

沃尔沃将基于CMA/SPA平台 打造多款新车

在沃尔沃品牌的规划中,其未来所推出的换代以及全新车型均将基于两个架构平台打造,分别为SPA与CMA两个架构平台。其中CMA平台负责小型车及紧凑级车的开发,而SPA架构则负责打造中级及以上级别车型。针对这两个全新平台,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CEO方浩瀚表示:“这两个平台可以共享一些零部件,也许是方向盘,也许是座椅架构等。”

沃尔沃CMA衍生四款新车 含小型与紧凑级车 

在去年9月,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在瑞典正式试运营,中心将主要负责紧凑级与小型车模块化构架和相关部件(简称CMA)的开发,为吉利与沃尔沃研发下一代车型。CMA平台将主要生产小型车以及紧凑级别车型,未来旗下30、40、50系列的换代车型均将使用CMA平台,“该架构可以衍生长轴距轿车、掀背车和SUV。”方浩瀚介绍到,我们能够调节车辆长度、宽度、高度和轴距。

沃尔沃SPA平台可衍生7款车型 覆盖中级以上

SPA模块化架构代表了沃尔沃的领先技术。SPA的推出将使其由原来多平台形式整合为单一的基础框架并实现技术共享。这个平台除引入XC90以外,未来的新一代S60/V60,V70以及S80都会使用SPA平台。与此同时还可打造不同的外观造型、不同的车身大小以及不同内饰装配的车型,并针对车身大小的进行延伸,而零件共同化率也将达到40%。

沃尔沃全球销量直指80万 中国占重要地位 

在对产品生产线进行重新布局后,沃尔沃也制定了新的发展目标。根据沃尔沃的规划,其计划到2020年全球年销量增长至80万辆。而在去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4%至42.8万辆,在华销量同比更是大涨46%,中国已成为沃尔沃最为重要的市场。有业内人士称,沃尔沃将全新平台引入中国,并借此推出更多国产车型,将是推进沃尔沃尽早完成80万目标的重要推动力。(网通社 2014年5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