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本土新车价格下降 进口车不受影响

2014年05月29日 08:1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近来,中国本土制造商的新车价格持续下调。据中国国家发改委统计(NDRC)统计,今年四月中国本土制造商的新豪车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1.2%,SUV价格同比下降1.8%。IHS信息咨询公司市场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在中国日益激烈的竞争所致。

以SUV单为例: SUV是目前行业中发展最蓬勃的细分市场,其在各个级别SUV车型的销量都达到了20%到40%不等的增长。但是与增长率不相符的是制造商们的盈利幅度。除了一些国外的老牌劲旅外,中国制造商也企图从这一兴盛的市场分得一些份额。例如,哈弗H6就超越大众途观本田CR -V ,现代ix35福特翼虎等车型领衔中国SUV销量排行榜。但这也直接导致了竞争的加剧。据NDRC统计,今年四月中国市场上销售的SUV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比下降1.8%

当然,进口车的价格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相反,在高档车和豪车单元的进口车价格上则分别增长辆4.1%和4.3%。

除了竞争压力外,IHS专家还认为中国消费者们对新车日益提升的要求,也促使了本土车和进口车发展的不同境遇。在此背景下,如何制定好针对不同单元客户群的发展战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