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i品牌中国需求旺盛 产能将大幅扩张

2014年05月30日 07:00: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宝马在i系列当中已经推出了i3和i8两款车型,并且均会在今年9月份正式引入中国市场。随着中国等市场需求日益旺盛,现阶段宝马i系列的产能已经无法很好的满足火热的需求,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i3在欧洲平均需要等待6个月,在中国i3同样是供不应求。”很显然,继续扩产成为了宝马对于i系列战略调整的重要一步,针对此问题我们采访到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她表示:“目前莱比锡工厂和位于美国的碳纤维工厂都在着手扩产,这是必然的趋势。”

宝马i系列供不应求 产能寻求不断扩张

去年9月,宝马官方宣布旗下i3正式在德国莱比锡工厂投产。随着中国等新能源新兴市场需求加大,宝马i3的产能遇到了不足的情况,宝马也对此迅速做出了反应。“BMW i3在全球的市场反响是十分积极的,属于供不应求的情况。宝马位于莱比锡的工厂原来的产能是一天70台,现在提升至一天100台,美国市场也于4月开始交车。”吴燕彦向我们介绍道。

此外对于宝马i3的碳纤维车身材料,产能方面也在进一步扩张中。近日宝马集团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摩西湖的西格里汽车碳纤维公司摩西湖工厂,计划在2015年初将现有的3000吨碳纤维产能扩充至9000吨。对此吴燕彦表示:“我们也在投入扩大碳纤维生产能力,未来不仅仅是i3、i8使用碳纤维材料,我们摸索出经验将它广泛应用拓展到传统车型。”

宝马i系列将推新车型 布局更多细分市场

据安格介绍,宝马i3和i8两款车型将于今年九月份正式在华上市,它们的市场表现将直接对未来的产品起到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宝马集团曾官方表示,i品牌的产品商标已经从从i0一直注册到i9,这也意味着后续的新车型将覆盖到多个级别市场,与M共同构成宝马子品牌的阵营。对于新车型安格表示,“新车型具体的信息现在无法透露,不过各项工作已经在进行中。”(网通社 2014年5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