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总裁:计划逆转在华销售状况

2014年06月03日 08: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雷诺去年在中国市场售仅出3.2万台汽车,但其在中国有着一个大胆的长期销售目标,即达到60万到70万台的年销量。之所以定下这样的目标,是因为雷诺在中国市场还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比如,同为法国汽车制造商的PSA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为56万台,大众则去年在华则售出了327万台汽车。

东风雷诺总裁雅克•丹尼尔(Jacques Daniel)在北京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畅谈了对中国市场的未来计划。在谈及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时,他表示,在去年一月份,雷诺就已开始与东风合作建设在湖北武汉的新工厂,双方共同投资了8.7亿欧(折合人民币69.6亿元),初步计划年产量达到15万台,将于2016年初开始正式生产。

他还表示,这个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将是D级跨界车,这款车型还将在欧洲生产销售。现阶段,雷诺汽车在中国的销量85%来自于紧凑型跨界车科雷傲,而其余15%则来自于紧凑型轿车风朗。纵观中国汽车市场,SUV受到热捧,所以稍大款的跨界车将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此外,针对记者的问题,丹尼尔还证实,新款跨界车将基于日产P32生产平台打造,该生产平台已经完全实现了中国本土化。

同时,对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长期计划,丹尼尔称希望中期就能实现年销量60万台到70万台的目标,但未给出具体的时间框架。在被问到,雷诺将如何利用年产量仅为15万台的新工厂来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时,丹尼尔表示武汉新工厂的年产量很容易提升到30万台,但还需要一点时间,东风雷诺还计划在本土品牌名下引入一系列产品。而对于经销商的策略,丹尼尔表示,雷诺2013年在中国拥有92家经销商,计划在2016年要增加到120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