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国产已提交丰田董事会 等待批准

2014年06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网通社日本东京报道,雷克萨斯在东京青山区设立了首个品牌体验空间,该空间是一座集咖啡厅、美术馆和零售空间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雷克萨斯品牌管理部室长本间英章向网通社介绍:体验空间去年8月至今年4月共接待了3万人,后续后续也将落户纽约和迪拜。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在体验空间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正在调研如何在中国建立融入“本地化”素体验空间的方案。江积哲也先生在沟通中一直强调雷克萨斯在中国“本地化”重要性,其中品牌本地化、服务本地化也成为了他的核心工作。而最受关注的生产本地化也终于迎来了新的进展,据丰田内部人事向网通社透露,雷克萨斯在华国产调研已经完毕,并且已经提交丰田总社董事会,但何时能够批准还能不肯定。
 

江积哲也先生对在华国产问题非常重视,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雷克萨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每一款量产车型出厂都会进行1700项检查,极大的高于丰田品牌车型的800项检查标准,如果雷克萨斯国产,也不会与丰田车型在同一间工厂,所以即便是国产,也将保持雷克萨斯的品质”。

雷克萨斯工厂的装配技工都是抽调丰田其它工厂的最优秀的员工,并经雷克萨斯再次培训,通过考核后进行评级,才能正式生产实车。并且定期进行复审,生产雷克萨斯的技工基本为工作10年-30年老“师傅”。即使是全球销量最大的美国市场,也因为技工问题,只是在明年才能进行首次本地生产,并且产能只有5万台。该问题这也是雷克萨斯在华国产项目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

雷克萨斯在华首次进入高速增长期,为国产创造了有力的环境。2012年12月江积哲也调任雷克萨斯中国后,该品牌在华运营能力大幅提升,销量增幅连创新高2013年销量增幅达21.2%,而今年第一季度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增幅高达29.9%,创造了雷克萨斯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后从未达到的销量增幅成绩。江积哲也在广汽丰田任总经理期间,创造了凯美瑞汉兰达的销售奇迹。全新SUV车型NX将在今年11月入华销售,相信也会再次创造新的销售成绩。

目前雷克萨斯在全球共有4个生产基地,三个在日本分别为元町工厂、田原工厂、九州工厂,一个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剑桥市工厂生产RX车型。明年美国肯塔基州乔治城建成使用,将成为雷克萨斯第二家海外工厂,生产ES车型。根据江积哲也“如果雷克萨斯国产,也不会与丰田车型在同一间工厂”的说辞,未来雷克萨斯也有望在中国建立属于自己的新工厂。

在雷克萨斯现有产品阵容中,ES系列凭借高性价比成为旗下最畅销车型,今年前四个月在华也取得了1.22万辆的销售成绩,其中混动车型ES 300h达到26%的同比增长率,SUV车型也有不俗表现,RX 系列的销量达到7,146辆,同比增长27%。今年雷克萨斯在丰富产品线方面也表现出了更加进取的态势,全新NX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在华上市。未来国产项目的建成将为雷克萨斯抢占更多国内市场份额。(网通社2014年6月10日 日本东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