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斥资研发-轻量化 逸动等将大幅减重

2014年06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汽车轻量化技术能够加强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很多厂商都已经开展了该项目的研究。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厂商也是其中之一,除了加速新车型的研发外,还在斥资参与轻量化的研发。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汽车研究总院顺利通过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验收,在实验车型逸动混动版车型中,车辆的一些关键部件都采用了铝、镁等轻量化材质,令其整车大幅降低84Kg的质量,该项技术未来将全面普及大旗下车型。

据了解,长安所研发的轻量化为三个部件组成,分别为铝合金前碰横梁、形变铝合金前罩以及镁合金转向支撑。而该项轻量化技术还没有普及到长安汽车的关键车身结构中,其他部位采用铝镁部件则与合资及豪华品牌类似,其目的也是存在着安全性的考虑。

该项目完成中长安逸动混动白车身通过项目组的轻量化设计,车身重量实际从330.7kg减为296.2kg,减重34.5kg,减重率10.4%;集成应用多种轻量化技术,而到了整车试验车型逸动混动的1390kg,相比原车型1474kg,整车减重84kg,减重率5.7%。

长安乘用车每年都会有2-3款全新车型推出,车的谱系会越来越多,更加丰富,目前长安汽车在SUV市场的不断发力,还将推出2款全新级别的SUV,由于轻量化技术的加持,这两款车型将有望应用长安最新研发的轻量化技术,从而保证SUV车型的高效燃油经济性。 (网通社 2014年6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