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有望独立-宏光品牌 阻击大众廉价车

2014年06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量突破16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这其中五菱宏光功不可没。2013年五菱宏光全年销量达53万辆,同比增长67%。此前,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人士曾透露,将依托于五菱宏光和五菱宏光S等车型,打造一个百万级的“家用车”平台,并推出继五菱和宝骏之后的第三个品牌。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如今随着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越来越多车型取得成功,像五菱宏光这样以家用人群为定位的产品应该重新分类。这意味着五菱宏光很可能从五菱品牌中独立出来,成立一个全新品牌。

近年来五菱宏光所取得的成绩引来各方垂涎。此前大众曾表示将联合一汽推出廉价车品牌。根据该品牌未来推出的产品售价与五菱宏光同属一个价位区间,包含微车等产品。上汽通用五菱此次酝酿将五菱宏光独立出来成立全新品牌后,将与大众廉价品牌展开正面交锋。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有五菱和宝骏两大品牌。近年来,商用车日趋家用化,商用车和乘用车的概念日趋模糊。上汽通用五菱计划把五菱和宝骏旗下车型进行梳理,将交叉的部分产品划入“家用车”范畴,推出售价介于宏光和宝骏之间的全新品牌。“上汽通用五菱以满足千万五菱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为己”任沈阳表示,像五菱宏光这样以家用人群为定位的产品应该重新分类,打造一种为了满足千万用户购车升级和广大城乡家庭使用的“家用车”。作为介于五菱和宝骏中间价位的产品,五菱宏光极有可能独立出来,打造全新品牌。

目前,五菱旗下有五菱之光五菱荣光、五菱宏光三款产品。五菱宏光作为最晚推出的产品却后来居上,2013年全年销量超过53万辆。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也表现不俗,销量分别超过46万辆和51万辆。五菱宏光上市3年多来销量已累计突破100万辆,依托五菱宏光庞大销量基础,独立后的五菱宏光也将大有可为。

近年来,国内廉价车市场的盘子越来越大,随着通用在华五菱品牌取得的成功,通用在华的老对手大众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众正与一汽合作推出廉价品牌,该品牌产品售价区间预计在5-7万,涵盖小型轿车、微客等车型,与宝骏630、五菱微客相对标。上汽通用五菱依托五菱宏光成立的新品牌将与大众廉价品牌全面“开战”,除了五菱宏光,五菱宏光S以及宝骏730等车型均有望加入新品牌。(网通社 2014年6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