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Macan刹车隐患召回 国内正调查中

2014年06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Macan是豪华品牌保时捷旗下一款全新中级SUV车型,新车定位在卡宴之下,目前已登陆英国、中国、美国等市场。在中国保时捷先期推出Macan S和Macan Turbo两个不同版本,由于刚刚上市目前只接受预定,实车还未交付到用户手中。近日网通社从英国媒体RecallUK获悉:由于刹车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将在英国市场召回部分Macan,据统计此次将有194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保时捷公布的消息,在今年初就曾发现有部分Macan车型制动系统或存在安全隐患,并于5月底开始对2500辆车进行检查,近日保时捷宣布决定,对194辆车实施召回。据了解,此次涉及召回的保时捷Macan为2014年1月至4月期间生产,车架号为WP1ZZZ95ZFLB50111至WP1ZZZ95ZFLB90855这一区间内。除此之外,召回计划将于本月起实施,保时捷将通过英国当地授权经销商通知车主协商召回事宜。

保时捷Macan于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公布售价,在国内是以整车进口型式引入销售。目前Macan前期只推出了S以及Turbo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8-98.8万。后续还将在华推出搭载2.0T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该车的预计售价为58.8万元。对于此次召回计划是否涉及中国市场,网通社咨询保时捷中国官方400后获悉,目前国内还未收到相关召回事件信息,有待进一步确认。也有部分保时捷授权经销商表示,现阶段在国内Macan仍处于预订阶段,预定周期一般为半年,最快也要到今年7月份新车才能交付到车主手中。

据了解,此次保时捷在英国市场召回Macan车型原因是由于在生产过程中操作失误,导致部分车辆的制动助力器损坏。而损坏的助力器可能导致刹车踏板过于敏感,仅轻微受力即可产生大力踩踏的制动效果。目前对于上述隐患保时捷官方已给出解决方案,将首先对召回后车辆免费检查,并将更换损坏的制动助力器。

保时捷2013年在华市场总量占全球总销量的23%,达37425台,同比增长19.9%,其唯一一款SUV车型卡宴功不可没。Macan的上市不仅丰富了保时捷自身的产品阵容,对其提升产品竞争力。相信保时捷会对此次海外召回事件进行核实,以消除消费者心中的顾虑。(网通社 2014年6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