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柯达版“途安”年底发布 将搭1.2T引擎

2014年06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斯柯达去年全球销量达920,800辆,同比2012年下滑2%,显然这对于斯柯达是无法接受的。为了改善这一情况,斯柯达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多款新车以刺激销量的提升。随着大众MQB模块化平台使用的普及,即将推出的多款新车及面临更新换代的车型均有望采用此平台研发。近期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斯柯达换代车型Roomster将基于和大众新一代途安相同的MQB平台打造,该车还将搭载1.2T发动机并于今年年底发布。

斯柯达全新一代Roomster 外观全面升级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换代Roomster的路测谍照,从谍照上看,测试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两辐横条装饰,下进气口采用一体式设计,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尾灯组设计,外形与大众途安十分酷似。据悉,该款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发布,预计明年会在美国出售,暂且不会进入中国市场。

换代车型采用 全新大众MQB平台打造

新一代Roomster不仅外观有着较大的改变,开发平台也将截然不同。现款Roomster是一款基于大众PQ34平台研发的MPV,新一代Roomster则将采用大众最新的MQB模块平台进行研发。据了解,MQB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这一技术的应用可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该模块平台还有轻量化的特点,采用相同MQB平台的大众新一代途安较现款减轻了100kg,预计新一代Roomster在车身重量上也会有所减轻。

新车搭1.2T等多种动力 将与福特C-Max/本田杰德竞争

鉴于新一代Roomster和新一代途安基于同一平台打造,动力方面二者或将搭载相同的动力系统,分别为1.2TSI和1.4TSI汽油发动机,以及1.6TDI和2.0TDI柴油发动机。此外,面对近几年大幅增长的MPV市场销量,不少品牌已推出或计划推出充满竞争力的车型,该款新车一旦上市,便将面临着福特C-Max以及东风雷诺的挑战。(网通社 2014年6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