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两年推十余款新车 含S3、S9两款SUV

2014年06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海马汽车在今年四五月首先推出紧凑级SUV新车型S5,紧接着福美来M5在北京正式上市,两款新车的亮相引起了消费者的注意。网通社获得的一份最新的海马汽车《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海马将在这两年内陆续推出十余款新车型,既包括对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也含有新产品的推出。尤其是在最为热门的SUV细分市场,会在两年内再推出S3、S9两款全新车型。

日前,海马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肖丹接受机构投资者询问时表示,未来2年,海马将推出十余款车型,除了公司今年已上市的S5、福美来M5,还会进一步完善旗下M系列、S系列以及V系列产品谱。

海马未来再推S3、S9两款SUV

海马S5在4月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该车售价8.98-11.38万,定位于紧凑级SUV,S5只搭载1.6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目前,海马汽车旗下SUV车型拥有有S5、S7和骑士,而在海马对外公布的多款新车计划中,未来2年,海马将加推两款全新SUV车型,分别是海马S3和海马S9,成为国内SUV车型系列最为丰富的厂家之一。

海马S3是一款定位低于S5的小型城市SUV,新车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2016年,海马旗下一款全新7座中型SUV--海马S9将亮相,新车定位高于海马S7,动力方面将搭载1.8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M”、“V”系列将更新完善

除了对SUV谱系的完善之外,海马M系列和V系列也将进行大幅整改。近期上市的福美来M5与S5一样,均搭载1.6了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下半年,海马将推出福美来M5 1.5T车型。

“M”系列已经退出了海马M3、M5、M8,将来还将推出海马M2、M6,进而达到5款轿车车型。预计海马未来两年还将升级换代丘比特和福美来车型,并推出丘比特二代和福美来四代车型。

值得一提,海马“V”系列MPV车型也将得到扩展,其中,普力马将迎来全面更新,全新一代普力马将会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另外,海马还规划了V50、V70、V90三款全新MPV。

除此之外,海马汽车将从今年年底开始为旗下的全部车型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先期会匹配1.5T、1.8T两款发动机,后期还将推出1.2T和2.0T发动机,以满足越来越多的海马车型动力需要。而下半年率先上市的改款S7将有望成为海马第一个搭载涡轮增压的SUV。

海马汽车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海马汽车在2012、2013年研发投入分别为3.78亿元和5.05亿元,分别占当年营业收入的4.46%和4.93%。海马汽车2013年底有近300家经销商,今年将在此基础上新增150家,将主要分布在三四五线城市,挖掘三四五线城市的销售潜力。

海马旗下车型的完善和产品密集地投放,都昭示着海马集团有志于要“逆袭”目前持续低迷的自主品牌市场。(网通社 2014年6月12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