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讴歌RDX将搭载2.0T引擎 PK雷克萨斯NX

2014年06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在公布国产战略之后,讴歌在华发展开启了“快进”模式,借助多款新车的热销,一季度在华销售同比增长156%。久违的爆发式增长让讴歌坚定在中国针对消费者喜好打造新产品的的决心。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性,讴歌会投产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据笔者推测未来RDX将率先搭载本田研发的2.0T增压引擎。

RDX可以说是讴歌为中国市场改变的先行者,去年率先推出了排量较小的3.0L车型,不仅开启了讴歌小排量战略的大幕,而且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今年由本田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开始陆续装载到量产车型上,身处竞争最为激烈的入门豪华SUV市场的RDX有望再次担起讴歌在华翻身的重任。未来搭载2.0T发动机的RDX,将于雷克萨斯NX等车型形成正面竞争。

增压引擎带来的强劲动力已经被时下年轻消费者所喜爱,而双离合变速器凭借精密的齿轮比以及极小的换挡间隔也被许多厂商使用。未来讴歌RDX将全面升级动力总成,换装本田最新研发的2.0T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有望是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系统将使RDX在未来全面抗衡宝马雷克萨斯等厂商。

讴歌2.0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206kw,这一数值远高于现有的3.0L发动机功率,而其最大扭矩可达400Nm,动力可谓十分强劲。讴歌旗下SUV的排量均在3.0L之上,在实现国产之前,选择在因此短期内降低在售车型排量成为了当下面临的首要问题。

另外讴歌RDX如果搭载2.0T引擎不仅在动力上将得到大幅提升,而且其消费税税率也会相应下调。按当前消费税税率计算,这款车应缴纳12%的税额。如果换搭2.0T引擎后,其对应税率为5%,相较现款车型下调7个百分点。

一年前之前讴歌中国事业部迎来了第一位中国高管-陈悦,希望他帮助讴歌重新在中国市场起步。在陈悦副部长的推动下,讴歌一口气向中国市场导入4款车,包括“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RDX3.0车型。今年四月讴歌还任命了新一任的中国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这位曾在美国和本田中国担任要职的特点可以带给国产前的讴歌全新的改变。

讴歌中国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曾对媒体表示: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性,我们会设计出更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尤其是产品,我们肯定会有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比如说排气量,比如说外观设计,另外还有配置,都会更加符合中国顾客的口味。

如何将讴歌这个“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品牌重新树立形象是摆在渡边康治和陈悦两位领导面临的最大问题,目前距离讴歌国产仅有2年左右的时间,选择利用新车型和新技术来快速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方法可以说是一种捷径,毕竟在中国依靠一款车型成功翻身的案例并不少见。(网通社 2014年6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