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将普及轻量化技术 3款SUV率先采用

2014年06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轻量化车身将逐步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所采用,其中福特于今年初推出了首款采用轻量化车身的F150,整车大幅减重318公斤。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处获悉,福特未来将普及轻量化技术,SUV车型将成为福特的首选,其中探险者将是F150采用后的首款车型。对此,福特内部人士曾透露,旗下大型SUV车型-探险者在车身上将使用与全新一代F-150的相同的轻量化材料,随后锐界林肯MKX等车型也将采用。

据了解,福特全新一代F150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材质对车身进行减重,使整车重量仅为1807公斤,减重高达318公斤,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了很明显的优势。同时由于车身的大幅减重,其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相比上一代车型而言,燃油经济性上也要相比现款减少30%以上,其中锐界、林肯MKX、探险者三款SUV也将采用与F150相同的轻量化技术,届时车身将大幅减重。

目前市场上,特斯拉Model S车型采用全铝车身,其前后悬架大部分材料也采用铝制材料,从而降低车身重量,能够使续航里程大大增加。此外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奥迪旗舰级轿车A8L、宝马i系列等车身均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设计(铝制材料或碳纤维),上述品牌在未来将逐步普及到旗下车型,提高燃油经济性以及驾驶乐趣。

目前,汽车厂商现已开始将轻量化技术运用到旗下车型中,如宝马全新X5/X6其在悬架方面采用全铝合金打造,重量方面比上一代车型有所降低;奥迪的轻量化技术更是借助改进制造材料、改善零件结构来降低车身重量;而路虎旗舰级SUV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也采用了全铝制车身设计;通用则与宝马等共享供应商,来对旗下车型进行轻量化设计。

随着轻量化技术的普及,将会有更多的品牌推出匹配轻量化技术的车型,其中宝马、奥迪等品牌已把该项技术引入到国内,并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福特也将紧随轻量化的脚步,全面普及轻量化技术。(网通社 2014年6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