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丰首成广汽“一哥” 广本下半程发力

2014年06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在广汽集团内部,已经拥有15年历史的“老大哥”广汽本田一直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无论产销规模还是人才输出,即使在去年的12月份,广本以6万多辆的批发量帮助广汽集团成功突破了百万辆大关。但今年以来,合资车企在集团内部的地位有了变化。

近日,广汽集团(601238.sh)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为141,513辆,同下滑1.41%;而广汽丰田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47,289辆,同比增长32.02%,暂时超过了广本,成为广汽集团的领头羊,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广本今年的产销目标为50万辆,远比广丰的40万辆要高。广本相关负责人对网通社称,由于公司投放新车节奏不太一样,大部分新车都在下半年投放,将在下半程发力。

广本和广丰两者是广汽集团的“双子星座”,产销规模一度占据了集团的8成以上。不过,由于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广汽吉奥的成长,在5月份的时候,这一比值下降到6成左右。

广汽集团今年5月销量共9.23万辆,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40.73万辆,同比增长19%。按照数据来看,广汽旗下多数日系车基本走出过去反日的阴霾,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以及广汽三菱均保持销量增长。

“三驾马车”发力 广丰五月销量同比增长30%

其中,广汽丰田5月销量30,78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0%,1-5月份累计销量147,289辆,同比增长32.02%,增速远超行业增速,也快于合资公司增速,成为目前广汽集团今年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

广丰旗下凯美瑞车型今年1-5月销量68,475辆,同比增长5%,今年前五月,冠军车销量就约占广丰总销量半数,汉兰达的表现也很出色,再加上致炫迈上月销6000辆大关,广丰初步形成了“三驾马车”的局面。

5月20日,广丰雷凌启动预售,7月将正式上市,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明确表示,雷凌全年销量要确保在15万辆之上,达到20万辆的规模。因此,雷凌的上市有望拉动广丰单月销量大幅提升,并突破广丰今年年销要达到40万辆的目标。

多款新车投放 广本下半年发力

在2014年年初,广本将目标锁定为50万辆的,但今年前五月则表现平平,完成额度还不到全年目标的三成。1-5月,广本各个车型的销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其中,广本主力车型雅阁滑坡两成,飞度歌诗图和奥赛德的销量都有所下跌。5月份广本销售额已有所增长,主要是依靠凌派拉动,凌派单月销量就有1.63万辆,环比增长27%。

今年还是广本的新车大年,随着第三代飞度刚上市。广本相关人士表示,新飞度的开局不错,给大家很大鼓励。据悉,第三代飞度(FIT)自4月19日正式亮相并以7.38万起售价格接受预定以来,就引起强烈反响。随着5月29日全系售价的正式公布,各地的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仅上市10天就收获订单4000台,总体订单轻松破万。

下半年广本还将推出全新奥德赛、全新歌诗图和和广本首款SUV缤智,相信带着这4款新车,广本将重振士气,冲击50万辆的年销目标,重新抢回集团“老大”的地位。(网通社 2014年6月13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