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A7高性能版搭4.0T 百公里加速3.9秒

2014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2014年6月16日,奥迪RS 7 Sportback(以下简称RS 7)正式登录中国市场,新车也成为了奥迪在华旗舰高性能轿跑车。此前相比宝马M奔驰AMG而言,奥迪的RS阵容并不占上风,但RS 7的到来即将改写这一局面,412kw最大功率、700N·m的峰值扭矩以及3.9秒的百公里加速都将给予竞争对手不小的压力,单凭动力数据就可看出奥迪对于这款新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奥迪RS 7在华售价为178.8万,价格相比奔驰CLS 63 AMG和宝马M6 Gran Coupe而言要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选装配置在奥迪RS中必不可少,RS 7可选装带动态行驶控制系统DRC的升级版运动悬架、波纹制动盘等10项配置,当然这些选装配置的价格也并不便宜。

赋予奥迪RS 7百公里加速3.9秒的最大功臣莫过于这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2kw,峰值扭矩700N·m。这台引擎还有汽缸关闭技术,低负荷工作下可关闭2、3、5、8四个汽缸,以便达到节油的目的。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优化了在低负荷工作下内部的气流损失等。

与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7.07:1的高齿轮比,动态换挡程序(DSP)提供普通(D)和运动(S)模式。与此同时变速箱还融入了创新的热管理系统,热传导缩短了预热时间等诸多符合高性能车的技术。

奥迪为RS 7匹配了全新的quattro四驱系统,这套quattro新增了后桥差速器,最高可达到73:25的动力分配,有人会问73+25≠100,原因是该后桥差速器为机械式,其工作时会有一部分动能损耗,2%全部贡献到了那里。此外,这套系统不仅在油门打开时工作,在超速和滑行时也同样继续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