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年内推4C敞篷版 减重120斤

2014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阿尔法罗密欧发布了4C Spider(敞篷版)概念车,该车成为其入门跑车4C的衍生车型。对此,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表示:“我们希望改变阿尔法.罗密欧的品牌形象,提升声望。”近日网通社从欧洲汽车媒体inautonews获取了一组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敞篷版)量产车型的路试谍照。该车采用碳纤维材质和铝合金混搭的车身结构,车身重量比Coupe车型减轻120斤。今年9月巴黎车展量产车有望亮相,之后在明年将正式投产。

4C敞篷版碳纤维材料打造 超轻车身

为了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4C Spider采用大量轻量化材料打造车身。网通社从阿尔法.罗密欧官方获悉,此次升级版敞篷4C Spider采用碳纤维和铝合金材料打造,例如采用轻量化的帆布顶棚以及碳纤维的防滚架,扰流板与挡风玻璃等甚至排气管也是由钛金属与碳纤维打造而成。大量轻量化材料的采用,使得4C Spider的车身重量减轻了120斤,整车质量不到1000公斤。另外,阿尔法.罗密欧为了使顶棚放下时的空气湍流降到最小,还改进了该车的空气动力特性。

敞篷版将搭载1.75T引擎

4C Spider(敞篷版)与Coupe版车型一样,搭载的依然是那台四缸全铝1.75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搭配菲亚特集团的Alfa T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4.5秒,最高车速达到250公里/小时。此外,该车的前后轴重量分配依然为40:60。

竞争对手锁定保时捷Boxster与奔驰SLk

作为一款入门级跑车,4C Spider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保时捷Boxster和奔驰SLK。与竞争对手相比,4C Spider拥有更为轻量化的车身,更小的排量,这将为其带来157g/km的CO2排放量和6.8L/100km的油耗水平。而且这些优势不仅能够使其满足欧洲6号排放标准,还可以降低4C Spider的售价,增加它的竞争优势。(网通社2014年6月17日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