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全新3008轴距加长 与新508共享平台

2014年06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此前曾宣布将启用全新开发的EMP2模块化平台其还计划将旗下所有品牌的新一代C级、D级(按欧洲车型划分标准)车都基于此平台打造,其中就包括全新408和全新508。近日,网通社从法国媒体拉格斯获取了一组效果图并了解到,全新标致3008有望于2016年迎来其换代车型,该新车也将采用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由于全新平台具备轻量化的特点,预计其未来轴距会有所增加且车身重量将减轻70kg。

标致新3008轴距加长 基于EMP2平台打造

标致全新3008定位于紧凑级SUV,它将受到新一代308以及曾于2011年在上海车展亮相的SXC概念车的影响。据悉,不仅新车将基于全新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标致旗下的新一代408、508等车型也将采用此平台。由于新408较现款轴距加长了20mm,预计新3008轴距也将有所增加,使其车内空间拥有更出色的表现。

新车具备轻量化特点 车身将减轻70kg

全新的EMP2平台不但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可以推出轿车、旅行车、Coupe和跨界车等多种车型,还由于大量使用高强度钢、铝合金和复合材料,具备轻量化的设计特点。基于此平台打造的标致新3008较现款车型的整备质量将减少70kg,也因此会带来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此外,EMP2平台同时还带来了多种节能减排技术,例如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机和超低阻力轮胎,其每公里可以减少2至4克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车或搭1.2THP/1.6THP发动机

动力方面,标致新3008将延续新一代标致308的配置系统,使用一系列三缸、四缸发动机,包括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1.2THP三缸引擎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23kW的1.6THP四缸引擎。此外,其搭载的Hybrid 4柴油电动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也有望同步推出。(网通社 2014年6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