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车企研发电动涡轮技术 5款新车将搭载

2014年06月2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增压化”是各大车企为应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除了传统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两种方式外,宝马奥迪马自达斯巴鲁这四大汽车企业也在着力研究全新的电动涡轮增压技术。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奥迪全新一代Q7将率先搭载这项技术,并将于2014年内正式发布。此外,另外三大车企还有包括宝马M3斯巴鲁BRZ在内多款全新车型也将陆续使用电动涡轮技术。

宝马、奥迪、马自达、斯巴鲁将推不同排量电动涡轮增压引擎

电动涡轮技术与废气涡轮增压原理相同,发动机排出的热废气将被收集,不过这些热废气并不直接用来驱动涡轮,而是将先转化为电力,再由电力驱使涡轮叶片转动。例如奥迪所采用的是双涡轮增压系统,包括一个废气涡轮增压器和一个电动涡轮增压器,电动涡轮可以弥补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响应迟滞的问题。这项技术通过循序渐进提高发动机的功率,使发动机动力更加平顺、稳定。

宝马全新M3有望采用电动涡轮技术

宝马计划推出的电动涡轮增压器,采用了全新的智能技术,由一台电动机和一部传统涡轮机相配合。电动机将按照车头的散热风扇的模式,提供最合适的增压值,并且具有体积小、成本低等特点。下一代宝马M3望搭载这部电动涡轮机,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动力性能。

奥迪换代Q7将搭3.0T电动涡轮引擎 2014年内推出

奥迪计划在2014年内发布换代Q7车型,其将搭载的是一款采用电动涡轮增压技术的3.0TD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3kW,最大扭矩750Nm,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据悉,奥迪电动涡轮增压技术将率先用于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的车型上。未来除全新一代Q7外,奥迪还将有更多新车型采用电动涡轮增压技术。

斯巴鲁全新WRX、全新BRZ 有望搭载电动增压引擎

斯巴鲁全新WRX以及全新BRZ两款车型有望搭载其最新研发的排量2.0L电动增压引擎,这款电动涡轮增压器在进气口上加了辅助电动装置,由电力驱动涡轮,使混合气总量增大。发动机的容积效率就会依靠电动进气装置而增大功率(这是有一定控制范围的),同时消除了涡轮反应滞后的缺陷。加装电动增压器后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及扭矩将增大20%—30%。

马自达全新RX-7 有望率先采用电动涡轮技术

新一代马自达RX-7将搭载1.6L双转子发动机,具有体积小巧、高转速强劲输出等优势。并使用轻量化技术的铝质外壳,最大功率185kW-220kW。此外马自达正在研发电动涡轮增压技术,该项技术有望在新的转子发动机上配合使用,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网通社 2014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