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将加速产品更新 年内再推两款新车

2014年06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随着CLA以及全新一代E级等车型的先后上市,奔驰加速更新升级旗下产品的大幕已然拉开,为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份额,奔驰还将在年内陆续投放两款车型,分别是全新一代C级和首款紧凑级SUV-GLA。针对这两款车型的上市时间,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CEO倪恺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奔驰全新C级会在夏末推向市场,GLA则会在年底推向市场。”

从戴姆勒公司近日公布数据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今年5月在中国市场(含香港地区)销量为超过2.3万辆,同比攀升30%,而1到5月份累计销量超过11.2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1.8%。随着销量的不断增长,奔驰在华产品方面将在迅速更新,4月份,奔驰CLA以及A45 AMG正式上市,6月份,全新一代E级也正式推出,全新一代C级以及首款紧凑SUV-GLA将在今年年内陆续推出。此外,倪恺还表示:“到年底前,奔驰产品在中国会完成升级换代。”

奔驰全新C级车身尺寸相对于现款C级有大幅调整,全新C级车身尺寸分别为:4686/1810/1584mm,轴距则为2840mm,较现款加长了80mm;动力方面,全新C级将新增1.6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2.0T则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版本。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业务负责人托马斯•韦伯曾表示:“从外观,动力配置,安全性能,舒适性能到内部空间,奔驰全新C级将竭尽全力重塑其在B级车市场的领袖地位。”

在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中,宝马3系凭借其标准轴距以及加长轴距,从而形成更大的选择性,成为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标杆车型,奥迪A4L也以其较为“接地气”的预售价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而奔驰全新一代C级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宝马3系和奥迪A4L。

对于目前十分火热的SUV市场,奔驰旗下仅有GLK(中型)、ML(中大型)和GL(全尺寸)三款车型。而国内市场走俏的紧凑型SUV却并未涉及。奔驰将于年底推出的GLA正好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缺,使奔驰SUV的产品线更加完善。售价情况方面,网通社在走访多家奔驰4S店后获悉:奔驰国产GLA的预计售价有望在26万起。

根据其车型定位,未来上市后会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已实现国产的宝马X1奥迪Q3等。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A车身长宽高为4420mm/1800mm/1500mm,轴距2699mm,在三款车型中并不具有优势。预计26万起的售价,在未来奔驰GLA进入紧凑SUV市场后,会给豪华品牌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早在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奔驰GLA概念车首次亮相,随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其就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该车的量产版本。GLA作为奔驰的入门级SUV产品,将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MFA前驱平台具有模块化的特性,可以生产A级、B级、CLA等紧凑级车型,以及不同车身结构(诸如四驱系统)。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韦伯博士先生表示:该平台带来的成本节约不可估量,产品质量也有所提升,新车和改款车从构思到上市的时间大幅缩短。(网通社 2014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