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能源车井喷 珠三角规划将推广4.5万辆

2014年06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近年,国内逐步推动新能源车的发展,政府开始推出指导和框架,并发布激励制度、优惠政策等促进新能源车事业。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今年5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3770辆,同比增长98.32%,从这可以看出,新能源车几乎是以爆发的形式增长着。因此,各大车企也开始瞄准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欲在这块“地”上占领先机,开始加快推出新能源车的速度。此前,天津、上海、江苏等地也纷纷推出了各自区域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广东也不甘落后,着手推行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应用,日前,广东省政府提出,2015年前珠三角地区将推广应用4.5万辆新能源汽车。

在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车市场正加速前行。日前,工信部发布数据,今年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770辆,同比增长98.32%,增速将近1倍;其中,比亚迪占据着33.4%。今年1-5月,我国新能源车累计生产已经达到17452辆,接近去年全年产量1.76万辆。

在新能源车市场加速成长、各大车企加速投放新产品的同时,国家政府也在推进着新能源车的发展。

珠三角地区要推广应用新能源车4.5万辆

根据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显示,到2015年,珠三角地区要推广应用新能源车4.5万辆,其中广州市要推广应用1万辆、深圳2.5万辆、珠海1500辆、佛山2000辆、惠州1500辆、东莞2600辆、中山1500辆、江门和肇庆各450辆。

到2015年,珠三角城市群要根据各市实际情况制定纯电动车的购置计划,新增或更换的公交、公务、物流、环卫车辆中,新能源车比例不可低于30%;并确保明年年底前珠三角地区纯电动公交车数量达到4000辆。此外,充电桩方面,要求有条件的加油站要一定数量的充电设施,并利用电力资源建设充电桩,尤其是繁华商业区、大型商场要逐步开设具备充电装置的新能源汽车停车位。

推广新能源公交还有待加强

可见,发展新能源车已经是大势所趋,政府首先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不仅可以节省政府的成本和开支,还可以使乘客体验到新能源公交的舒适、环保等优点,同时是在变相地在宣传、推广着新能源车,促使促进新能源车的发展。

新能源公交虽然有很好的发展的前景,但对于中国在这方面还在建设的初期,很多事情还不能一步登天。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的《意见》表示,明年年底前珠三角地区纯电动公交车数量达到4000辆,而动辄150万的纯电动车并不是任何城市都能大量添置的,国家应该适当调整财政补助政策来助推公交新能源化。

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有着一次性购车成本较高、充换电设施不完善等因素,消费者对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存在诸多顾虑,在使用习惯上仍依赖于传统燃油汽车。政府要推动新能源车发展还需要很多努力。(网通社 2014年6月27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