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共同开发新车

2014年06月27日 23:3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27日,北京)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股份公司今日宣布大幅拓展合作,共同开发高端紧凑型车,并将在墨西哥共同进行生产。

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与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负责位于墨西哥中北部阿瓜斯卡连特斯(Aguascalientes)州的新工厂的建设和运营,双方将各持50%股份。新厂将紧靠已建成的日产工厂,全面投产后年产能将达300,000辆。其中英菲尼迪车型计划于2017年投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车型将紧随其后,于2018年投产。

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深化墨西哥新厂合作

戴姆勒与日产汽车将共同承担建设阿瓜斯卡连特斯新厂的约10亿欧的总投资成本。预计到2021年,新厂将实现全部产能,届时该合资公司将新增近5,700个工作岗位(包括工程人员、生产线工人及后勤人员)。另外,新厂的高国产化比率将显著提升墨西哥当地的供应链水平。

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在高端紧凑型车方面的共同开发,以及在阿瓜斯卡连特斯工厂的共同生产,是双方最大的合作项目之一。这同时也展示了我们之间的合作已经从欧洲拓展到全球。”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全球总裁蔡澈表示:“我们将在阿瓜斯卡连特斯将双方一向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升至更高水准,在同一家生产工厂中将戴姆勒和日产汽车两家公司的技术优势完美融合。在建立合作关系四年之后,建立墨西哥新厂这一决策成为了双方合作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英菲尼迪与梅赛德斯-奔驰将就从高级研发设计到生产的各个阶段展开紧密合作,以确保该项目所涵盖的各车型在车型设计和参数方面的明晰区别。

在墨西哥共同成长

在阿瓜斯卡连特斯,合作双方将共享日产汽车备受赞誉的高效员工团队。日产汽车自1992年起开始在阿瓜斯卡连特斯生产汽车,并且去年刚对这里的工厂进行了大幅扩展。

2013年11月,日产汽车总值20亿美元的综合生产设施在阿瓜斯卡连特斯开启了第一阶段的运行,并将日产汽车在墨西哥的年产量提升到了850,000辆以上。

对戴姆勒而言,墨西哥已成为一大重要市场。戴姆勒在萨尔提略(Saltillo)、圣地亚哥Tianguistenco及加西亚(Garcia)建有生产卡车及大巴的工厂,在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设有一个零部件配销中心,还在托卢卡(Toluca)设有一个再造厂。除此之外,戴姆勒还建有一个面向乘用车的出厂预检及培训中心。

合作不断发展的四年

戴姆勒与雷诺-日产联盟的法、日、德行业合作始于2010年4月,其中的三大“支柱项目”主要集中在欧洲。此后,重大项目增至12个,其中包括了美洲和日本的重要项目。

2014年6月26日,英菲尼迪与戴姆勒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戴克德(Decherd)为四缸汽油发动机投产。戴克德工厂的年产能为250,000台,生产的发动机用于梅赛德斯-奔驰的C级轿车和英菲尼迪的Q50车型。

今年下半年,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将开始销售基于共享平台开发的下一代smart车型及Twingo城市轿车。包括在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Novo Mesto)的雷诺工厂生产的Twingo及四座smart车型,以及在法国汉巴赫(Hambach)生产的双座smart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