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将推两款新车 涵A0级两厢轿车

2014年06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本田新款思域日前已正式上市,该车在国内首次导入了搭载2.4L的Si版本,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还将有更多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东风本田将在2016年导入首款A0级两厢轿车,并且还会在同年推出一款A00级轿车。届时,东风本田旗下轿车产品线将得到有效扩充,产品竞争力也相应得到大幅度提升。

目前东风本田旗下轿车产品线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思域、思铂睿杰德,其中去年9月份上市定义为新概念轿车的杰德推出仅三个月时间就达到超过2.7万台的销量(月均超过9000台),成为东风本田旗下市场表现仅次于CR-V的车型,这也为东风本田推出新车型提供了足够的底气。对此,陈斌波先生也坦言:“我们的产品线还不够丰富,目前杰德的销量稳定在月销8000台,这是我们当初没有想到的,这也给了我们(推出新车型)很大的信心。”

尽管杰德的市场表现较为抢眼,但东风本田旗下实际上并没有一款传统的两厢轿车,将在2016年推出的首款A0级两厢轿车将填补这一空白,新车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为丰田致炫以及福特嘉年华等同级别两厢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该车或将与广汽本田飞度同平台打造,但在动力方面有望进行调整。

在去年举办的全球媒体大会上,本田就针对中国市场发布了包括1.0T在内的三款涡轮增压引擎,陈斌波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东风本田将在明年全面覆盖涡轮增压发动机”。据笔者推测,基于该车A0级的产品定位,将有望搭载1.0T发动机,该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95kw,最大扭矩为200Nm,而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搭载1.0T福特嘉年华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0Nm。

除A0级轿车有效丰富产品线外,A00级车型对于东风本田同样也具有战略性意义。要知道目前这一级别车型主要以自主品牌为主,例如长安奔奔奇瑞QQ等车型,在合资品牌中仅有铃木奥拓一款车型,可见这一细分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相信东风本田A00级车推出之后将对铃木奥拓形成巨大的冲击。(网通社 2014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