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车企推-智能修车 车主将“告别”4S店

2014年07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当驾驶途中遭遇车辆故障后,4S店检查、维修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手续,有些故障让驾驶员和维修工都感到头疼不已。现在宝马奥迪沃尔沃三大车企为解决这一问题,推出了专属修车的“智能工具”。其中部分功能可以使用户无论在户外还是家中遇到车辆问题,通过“智能工具”的帮助完成故障的诊断和排除,并能够节约修车成本及时间,免去在4S店中浪费的一些时间成本。

宝马“智能眼镜”将现实结合3D效果,配有语音和动画指导,戴上眼镜立刻成为专业维修技师。奥迪“机器人助理”能够联络专业维修人员进行远程指导,并协助用户解决车辆问题。沃尔沃通过研发“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专业维修技术和信息,也让用户更加了解车辆的每个细节。

宝马最新研发的"智能眼镜",是将真实景象与虚拟的图像和信息结合在一起,通过眼镜显示屏幕,呈现出来的3D技术。这款智能眼镜可以通过3D动画指导,指导使用者对车辆进行检查、拆装和维护。让用户独立完成零部件的完整更换过程,无论在路途中或家里都能够轻松处理一般的汽车故障问题。

在检查汽车故障时,奥迪远程维修机器人配备有智能联络功能,可以由总部的维修专家远程遥控指导。并通过内窥镜实时拍摄,并同步将视频传送到奥迪总部。另外,维修机器人还配有万向轮以及智能传感器,能够跟随维修人员随时进行移动,共同完成故障的诊断和排除,从而使汽车修理变得简单高效。

沃尔沃通过智能手机对维修人员给出指示,希望通过文本、图像及动画等形式,指导用户独立完成简单维修。沃尔沃卡车质量与技术最高副总裁Bengt Persson表示:“智能手机是大家常用的设备,能在工作上协助我们的技术人员,同时能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网通社 2014年7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