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将普及1.2T引擎 五款车型有望搭载

2014年07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小排量增压引擎目前已成为行业整体趋势,现代汽车研发的2.0T在全新胜达成功搭载后,将向排量更低的1.2T引擎发展。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现代i30将推出改款车型,并且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现代1.2T引擎带来的动力性与1.6L相当,因此,现代旗下包括新款i30在内的5款搭载1.6L发动机车型均有望搭载该款引擎。

现代1.2T引擎最大功率为88kw,而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4kw,最大扭矩为155Nm,两者带来的动力性接近。目前朗动、i30、瑞纳以及飞思均搭载1.6L引擎,根据目前这几款车型的产品定位,1.2T引擎将有望成为旗下A级以及A0级车型主力动力总成。值得一提的是,而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ix25则有望成为唯一一款搭载该款引擎的SUV。

现代汽车实际上在2012年就已发布该1.2T引擎,并且将率先在B-segment和C-segment车型上应用。值得注意的是,标致今年也发布了一款1.2THP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30Nm。从数据上来看,现代1.2T引擎与标致的1.2THP涡轮增压引擎相比较而言,在动力方面还有一定距离。

由于现代新款i30伪装较厚,从外观上很难看出与现款的区别,但根据此前相关报道,新款i30的前保险杠、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尾部设计都将有所变化。在动力方面,新款i30除延用现款的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将有望成为搭载1.2T涡轮增压引擎。(网通社 2014年7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