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拒绝被盗!福特与英特尔研发新防盗系统

2014年07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如果说汽车技术发展始终在不断进步的话,汽车防盗技术也可以算作是其中之一。为了保护车主的汽车财产汽车制造商们是较劲脑子采用各种先进的技术手段提高防盗指数。日前,福特宣布同英特尔合作开展 Mobii项目。该项目可对车内实施监控和远程控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达到防盗效果。这一技术研发成功后将成为福特汽车新型防盗利器。

福特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开展的Mobii项目 含防盗系统

在美国,福特汽车一直都是扒手们下手的重点对象。根据美国国家保险犯罪局发布的SUV失窃情况报告显示,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在美国失窃的SUV中,位于前三位的翼虎锐界探险者都是福特的产品。这也给福特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今年6月,福特汽车与英特尔公司公布了名为“Mobii”的项目,即移动内部成像。Mobii项目的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防盗安全系统。

美国大片《碟中谍4》中的这些场景肯定让你印象深刻:目标人物出现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特工的眼镜将看到的人脸信息自动搜集并比对分析,这便是人脸识别技术。而这一高科技技术将出现在福特的最新防盗系统中。福特方面近日表示:新系统将加入面部识别系统,主要负责确认驾驶者的身份增加汽车安全保障。

搭载“Mobii”项目的汽车驾驶座前面有一个摄像头,它的作用是进行拍摄和面部识别,负责认证驾驶者身份。如果有人在未经识别的情况下坐在驾驶座位置,系统就会自动向车主的手机发送驾驶者照片,车主可通过APP将汽车锁定。如果车主的家人或者朋友想驾驶车辆,那么驾驶者需将自己的照片发送到车主的智能手机,车主同意后就可以启动车辆。福特方面表示,开展这一项目将帮助车辆与用户之间形成一种更加个性化的无缝对接体验。

翻开汽车防盗系统历史,你会发现很长一段时间汽车都在使用机械式防盗器,直到电子式防盗器出现后在极短时间便以翻江倒海之势将机械防盗器“拍死在了沙滩上”。但电子钥匙并没有成为汽车防盗系统的终结者。随着“生物钥匙”的来袭,如今更为先进的人脸识别等新型防盗系统开始走进大家的视野。未来人们可以与和好莱坞大片的电影里演的一样,通过指纹鉴别、视网膜扫描、感应来启动汽车,这也将进一步增强车辆防盗指数。(网通社 2014年7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