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自主新工厂11月投产 将产-全新车型

2014年07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今年一季度,长安自主轿车依托逸动、CS35等车型的热销,实现销售车辆19万,同比增长36.7%,超越长城成为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而在产能上也遇到了很大的不足,其今年将斥资28亿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充。近期,网通社从长安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长安合肥工厂将于11月正式投产,除了CX20、奔奔Mini外,还将会生产一款全新车型,预计2016年上市,届时长安自主合肥工厂产能也将增加至15万辆。

长安自主乘用车产能目前主要集中在重庆、北京两大生产基地,总产能仅为38万辆。其中重庆的渝北工厂产能为28万辆,北京工厂产能10万辆。受产能限制,长安上市不久的两款车型CS75、全新奔奔在国内部分城市出现加价现象。今年3月,长安斥资4.4亿元100%收购合肥长安,用于生产自主品牌乘用车,以解决现阶段产能不足的困境。

根据长安乘用车的发展规划,合肥工厂将投产旗下奔奔Mini、CX20以及一款全新车型,该款全新车型将于2016年上市,而上述三款车型均将贴上“合肥制造”的标签,其中合肥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将是CX20,将于8月实现转产,11月正式投产。

根据长安今年的投资计划,其将斥资38亿元用于投资,其中10亿用于海外市场的投资以及工厂的建设,同时还用于投资合肥长安工厂的改造;而另外的28亿元将用于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提升,其中将涉及重庆一工厂以及北京高端工厂,而两个工厂的产能也将得到有效提升,不在受到产能的限制,其中两座乘用车工厂的产能将提升17万。

据了解,今年长安自主乘用车预期销量为60万辆,产能的不足已成为困扰长安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的最大因素。长安内部人士曾向网通社透露:今年斥资扩充产能将缓解长安乘用车热销车型的产能不足,而今年60万的目标将不在受到产能的制约,随着合肥工厂11月的正式投产,将释放逸动、CS35等热销车型的产能。

近两年长安自主乘用车的发展相对迅速,成为了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而面对产能不足,长安斥资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充,而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其热销车型受到产能限制将得到有效缓解。(网通社 2014年7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