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风行再推2款MPV 竞争五菱宏光/江淮瑞风

2014年07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进入2014年以来,东风风行乘用车延续去年的势头,销量保持上扬。今年上半年,东风风行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118,398台,稳居自主品牌销量第六名,领跑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第二阵营。其中,菱智MPV月销近1.2万台,在MPV市场中保持领先优势。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日前向网通社透露,未来两年,东风风行将再推两款MPV--小型家用MPV和DM5中型MPV,竞争对手直指五菱宏光江淮瑞风

市场需求暴涨

国内车市发展中,高底盘、大空间一直是消费者们的热捧,因此SUV车型在中国市场很火。各大汽车厂家都发力推出SUV车型,几乎每个品牌都有SUV车型在售,且SUV车型也成为车商们走量的主力车型。从上半年来看,SUV销量达到182.34万辆,同比增长37.12%。

但事实上,除了SUV之外,还有一批黑马——MPV近几年发展迅速,MPV车型因其优秀的装载能力和相对舒适的乘坐感受,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市场需求在不断攀升。据中汽协会与尼尔森公司联合发布的汽车行业最新洞察报告显示,车主未来1年内会购买的车型将选择SUV(46%)和MPV(43%)作为自己的下一辆车。今年上半年,全国MPV累计销量达88.22万辆,同比增长55.44%,超过SUV,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风行将再推两款MPV

东风风行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目前国内前景较好的领域——紧凑级SUV和MPV市场。风行凭借SUV和MPV车型,在品牌创立13年就超越了年产销20万辆的规模化发展关口。今年上半年,东风风行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118,398台,稳居自主品牌销量第六名,领跑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第二阵营。

东风风行旗下MPV——菱智自2001年上市后,以“节油”为卖点,在国内打出了自己的市场。此后的十年间,菱智一直位居“MPV市场前三甲”,2012年起,更是屡次夺得MPV市场的月销量冠军。今年上半年,菱智月销近1.2万台,菱智上半年销量占风行上半年总销量六成以上。

未来,多功能MPV的需求将在乘用车市场中呈现增长趋势,并趋于全面细分化的发展,在入门级、紧凑级、中大型级别的MPV车型中竞争将更加激烈。目前东风风行旗下的MPV车型有菱智M3、M5、V3和风行CM7,风行将继续拓展MPV产品谱系。据了解,2016年之前,风行将再推两款MPV,包括小型家用MPV的DM5中型MPV。其中2015年将推出小型家用MPV,其竞争对手瞄准时下热销的车型五菱宏光。

入门级MPV市场的主流车型不算多,占据市场绝大部分销量的是五菱宏光系列车型,今年上半年五菱宏光销售37万辆,位居国内MPV车型销量第一位。其借助其上市较早,填补市场空白的优势,逐渐形成了较好的用户口碑。风行计划要推出的小型家用MPV,预计要以更准确的市场定位和性价比的优势,竞争五菱宏光。

2016年年初,风行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MPV车型,代号DM5,其定位高于菱智M5,预计搭载柳汽自主生产的2.0L发动机,竞争江淮瑞风系列车型,瑞风是国内中型MPV的主导车型,也是江淮汽车的支柱。

风行在MPV市场板块上的扩张,相信不仅可以带动企业的发展,还可以助国内MPV市场走向成熟。(网通社 2014年7月12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