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在新兴国家销量佳 占有率上升

2014年07月15日 08:17: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国家因经济发展停滞,新车市场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正在缩减,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销量同比却有所增长。据分析,推出符合当地特性的战略车型是其人气不减、最终制胜的主要原因。

据近日欧洲企业协会发布的上月新车登记资料显示,现代起亚汽车今年上半年在俄罗斯市场共售出了183,547辆新车。尽管销量同比减少了0.4%,但在整个市场销量减少7.6%的大背景下,现代起亚汽车的战绩还算突出。而在同一时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雷诺日产集团销量减少了约5.9%,大众集团则减少了8.8%左右。

尽管市场在不断萎缩,现代起亚汽车还是维持了与去年相似的销量,同时占有率也有了1.1%的提升,达到了14.9%,创下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自进军俄罗斯市场以来最高的占有率记录。纵观其他车企的市场占有率变化,也只有现代起亚汽车一家车企取得了占有率提升1%以上的成绩。

与世界杯的大热形成鲜明对比,巴西车市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而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实现了将近两位数的增长。据巴西汽车工业协会透露,现代汽车今年1-6月共售出109,121辆新车(包括进口车辆),销量同比增长了9.7%。

巴西政府因耗巨资准备世界杯导致财政恶化,国内反政府示威游行屡禁不止,连当地汽车市场的新车销量也减少了7%以上。但现代汽车在巴西的市场占有率却提高了6.9%。和俄罗斯的情况一样,这也是现代汽车进军巴西以来所取得的最高市场占有率。

在印度市场,因新政府上台前夕的消费心理出现萎缩,新车销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但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5.1%,共售出207,380辆,占有率则达到了16.3%。

俄罗斯、巴西、印度和中国一向是新兴市场的代表,被称为“金砖四国”。但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新兴国家的发展逐渐滞缓,消费心理也出现了一定萎缩。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车市都是在蓬勃发展几年之后又重新萧条下来。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其在各国启用生产设备、开发符合当地需求的战略车型并及时供应新车的体系。在俄罗斯市场,现代汽车的Solaris和起亚汽车的RIO锐欧分别占据了销售榜单的第2、3位。现代汽车在巴西工厂生产的HB20同样也拥有超高人气,还推出了各种衍生车型。

去年在印度上市的Grand i10和今年3月上市的Xcent也为现代汽车提高销量做出了重要贡献。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说明道,“在海外各工厂生产的战略车型都是在分析当地天气和消费者特征之后开发的,因此能最大程度得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