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新建15万辆二工厂 投产C级车和SUV

2014年07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在第一工厂20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尚未投产之际,广汽乘用车已经开始筹备第二工厂了。近日,网通社从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获悉,广汽乘用车计划在番禺区新建产能15万辆/年的第二工厂,预计该工厂在明年建成,将投产广汽集团旗下全新C级车和大型SUV。

与第一工厂20万辆产能扩建和广菲工厂不同

日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新增15万辆/年)扩建项目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公告》(第一次)出现在广汽乘用车的官方网站上: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计划在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金山大道东路633号广汽乘用车公司现有厂区建设“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新增15万辆/年)扩建项目”。建设内容有:新建冲焊联合厂(2)、涂装车间(3)和总装车间(3)及新建或扩建配套公共设施等。

 网通社向公告上广汽乘用车联系人钟先生咨询,他也不是很清楚该厂的情况,要咨询规划部门。而广汽乘用车的相关负责人也称,不是很清楚这个项目。

随后,广汽乘用车撤下了该公告,还好,我们还从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公告找到了原文。

尽管有关各方都没正面回答这一项目,但可以判断的是该工厂与目前广汽乘用车正在进行第一工厂20万辆产能扩建项目不太一样,一工厂20万辆能扩将在本季度完成;而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的产能为16万辆。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广汽乘用车第二工厂了,值得欣慰的是,二工厂并没有落户到前来招商过的天津、青岛或是广西,最终还是留在在广州。

广汽乘用车第一工厂2013年的产能只有10万辆,而今年广汽乘用车的年销目标为确保11.5万辆,争取到13.5万辆。因此,2013年,广汽集团董事会通过议案决定,向广汽乘用车增资28.48亿,其中11.48亿元用于车型开发,17亿元用于产能扩建项目,即为20万辆产能扩建计划。

按照规划,明年广汽乘用车的销量将冲击25万辆,第一工厂20万辆扩建项目完成后很快就会饱和,兴建第二工厂势在必行。 

第一工厂20万辆的扩建项目将于今年三季度完成。第一工厂的扩建项目不仅解决了广汽乘用车产能不足的问题,预计还将新增收入153.89亿元,利润8.16亿元。广汽乘用车除了在售车型GA3、GA5和GS5外,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GA5运动版“速搏”,今年年底或明年初还会传祺GA6,这些车型都将在新工厂中生产。

第二工厂新增15万辆产能

广汽乘用车迈入20万辆产能的新里程碑后,未来广汽乘用车将在2017年冲刺50万辆目标,2015年销量目标瞄准20万辆。由此可知,广汽集团还需要再新建产能。7月10日,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发布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新增15万辆/年)扩建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广汽乘用车将新建第二工厂,工厂拟生产产品包括B平台系列轿车及SUV车型、C平台系列轿车及SUV系列车型,发动机型号涵盖1.8L、2.0L、1.8T等排量。

将推C级车 完善产品谱系

广汽集团第二工厂投产C平台打造的系列车型中,包括广汽集团投资4.8亿为传祺打造一款豪华车型,该车目前以A68作为代号未来或定名为GA7。据了解,传祺C级轿车GA7将于2015年推出,轴距达2.9米,并有望搭载广汽自产的2.0T引擎。

目前广汽传祺旗下的SUV仅有GS5,未来除了推出C级轿车外,广汽传祺还将推出大型SUV,按照传祺旗下车型的命名方式,推测该大型SUV或为GS7。全新C级车型推出后,将使得广汽传祺在轿车产品阵容中覆盖A、B、C级,进而也提升了传祺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未来,广汽乘用车将基于两大平台推出9款包括MPV及紧凑级SUV在内的新车型。据了解,随着广汽产品的丰富,吴松曾透露,今后传祺车型将普及“全T系列”发动机。

广汽乘用车第二工厂建成后,广汽传祺将拥有35万辆的产能,加上产品谱系日益完善,广汽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将占据更重要的地位。(网通社 2014年7月17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