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仍输出辐射二手车 威胁他国安全

2014年07月17日 09:09: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guide报道,含有核辐射的日本二手车依然在持续不断的出口到中亚等地,对当地消费者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虽然距离日本福岛地震已经过去了三年,但是在出口到中亚等地的日本二手车上仍能检测到较高的辐射。近日,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部门就查扣了一批来自日本的二手汽车,原因就是这些二手车的辐射水平远远高于正常值。虽然中亚各国政府明令禁止带有过量核辐射的日本二手车出口到当地,当时这些规定并未起较大的作用。

中亚地区的特殊情况也使得带有过量核辐射的日本二手车屡禁不止。在今年一月份,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相关部门就查封了132辆含有过量辐射的日本二手车,因为进口到俄罗斯的二手车必须经过海关。这样很容易查扣不合格的车辆。而在中亚,不合格的日本二手车可由多种途径进入某国,不容易查扣。

编辑点评:三年前的日本福岛地震不仅对日本本土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还对周边国家影响深远。含有核辐射的二手日本车不断的出现在周边地区,这对周边地区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急需禁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