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加速在华本土化 技术范+年轻化

2014年07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完美品质和贴心服务是雷克萨斯过去十年留给中国消费者的主要印象,那么这家全球第四大豪华品牌未来在华新的王牌有是什么?7月18日,在LEXUS品牌体验空间巡展登陆中国的启动仪式上,雷克萨斯(中国)打造的“年轻形象”为其“本土化”这个备受关注的话题给出了新的答案。

在其他豪华品牌相继公布国产计划时,全球第四大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依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在华打造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全新品牌形象,另外通过人事变动(朱江加盟)和全新车型的引入引导企业在服务以及经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改变,而这些变化在此次的“品牌体验空间巡展”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朱江加盟 雷克萨斯在华本土化之不再“端着”

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雷克萨斯之前低调沉稳的营销理念显然已经无法适应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正如那句比较流行的话:“你若端着 我便无感”。如何刺激年轻客户的欲望参与到品牌的互动,是摆在雷克萨斯中国掌门人江积哲的面前第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江积哲也曾在广汽丰田担任多年的高管,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刻的了解,在其上任后提出要打造一个“特征更加鲜明的雷克萨斯品牌”。为实现这一目标江积总经理也开始物色能够帮助他迅速改变形象的关键人物,而之前在宝马MINI有着出色表现的朱江成为最适合的人选。

本月底,新任副总经理朱江先生将正式入职LEXUS雷克萨斯中国,主要负责产品企划及市场推广相关工作。在MINI任职期间,朱江为其量身打造的多项营销策略迅速为其打开中国市场,其中消费者与品牌的紧密互动更是为人称道。朱江对中国市场的深刻了解和在营销方面的优势也正是急需在华扭转形象的雷克萨斯所需要的。

品牌年轻化 雷克萨斯在华本土化之活动更时尚

作为品牌积极求变的另外一个重要环节,备受关注的LEXUS雷克萨斯品牌体验空间巡展首次登陆中国,在潮流聚集地三里屯举办为期10天的品牌体验活动。这个品牌体验空间所体现的艺术、时尚、音乐和高科技均充满了年轻化的气息,如果不看LOGO,你很难将它与雷克萨斯进行联系,而这也正好体现了了这家豪华品牌正在“改变”的态度。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向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品牌注入更多时尚、个性、年轻的活力。”

2.0T+混动 雷克萨斯在华本土化之主打技术牌

雷克萨斯除了全面的市场推广活动外,今年年底还将有一款紧凑级SUV-NX车型推出,大胆革新的设计语言展现出雷克萨斯未来车型的发展方向。动力方面,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全新NX拥有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三种先进的动力组合,其中涡轮增压引擎首次在雷克萨斯车型上搭载。

另外混合动力作为雷克萨斯的核心科技,今年依旧是其推广的重点。目前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车型包括LS600hL、GS450h、GS300h、ES300h、RX450h、CT200h等六款车型,根据雷克萨斯的计划显示:2014年混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的30%。2015年这一比例的目标是达到50%,这势必需要更加强势体验式营销。今年雷克萨斯走进校园,向更年轻的目标客户群推广混 动技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知名高校“校园讲座”。

今年1-4月份雷克萨斯累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2.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21%,对于全年8.5万辆的销量目标来说开了一个好头。雷克萨斯全方位本土化之后,原来留给消费者的“沉稳”标签正在一点点被撕掉,未来在也许我们会在雷克萨斯身上看到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