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3款四缸豪华轿车 售后保养价格大PK

2014年07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三款德系轿车,已成为目前豪华C级轿车领域中的主力车型。消费者在做选择时,不仅要对这三款轿车的外观、配置以及动力性能等方面作出比较,而售后保养价格方面也是需要考虑的一项重要问题。近日网通社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4S店,并针对A6L TFSI标准型、520Li典雅型、E 200L三款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售后保养情况进行了调查,得到详细的数据参考。现将调查结果进行对比分析,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帮助。

一、总体费用情况

6万公里内车型需要更换项目包括滤芯: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积碳清洗;油液:刹车油/自动变速箱油或手动变速箱油/防冻液;其他还有火花塞/刹车片等。奥迪首次保养免费,保养周期为半年/5000公里,而宝马奔驰的保养周期均为1年/10000公里。经过我们比较后发现,奔驰由于最新实施的“星徽保养菜单”,因此售后保养的费用在三款车型中最低。

二、具体费用明细

车辆的基本保养1包含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机油滤芯)两个项目,机油所需的更换量,根据每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排量而定。文中三款车型均搭载的2.0T引擎,奥迪A6L TFSI的机油更换量5L,总价554。宝马520Li的机油更换量5.5L,总价687.5元。而奔驰E 200L的机油每升145元,更换量约6L左右,总价870元。

车辆在基础保养1之后行驶一段时间,就需要做一次更全面细致的保养,除更换机油机滤外,还需要更换空气滤芯、(内/外)空调滤芯。三款德系豪华轿车的基础保养2,A6L、5系分别需要花费2350元和2800元,奔驰的售后保养则有很大程度优惠。

三、各项维修保养配件价格明细

三款车型的单次检测费用在100-300元左右,除基本保养中的机油机滤、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外,还建议定期对节气门、喷油嘴等做积碳清洗,从而有效保护发动机。刹车油、火花塞每2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另外,部分车辆在检测过程中也有可能需要更换刹车片,前后刹车片价格不同。(网通社 2014年7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