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半年14家自主车企销量完成率 平均40%

2014年07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时间进入7月,各大汽车厂商上半年的销量数据统计已相继出炉。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其中国内自主品牌销量整体表现不佳。网通社通过对14家已公布销量数据的自主品牌进行梳理后发现: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一半及以上的企业仅有3家,14家自主车企的平均完成率为40.75%。

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长安自主品牌成为上半年销量完成率超过5成的少数几家车企之一。近两年,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依托新车型的投放,实现销量连年增长,已成功跻身自主品牌第一阵营。这样的成绩背后也并非偶然,追溯其根本,是长期投入巨资用于技术研发厚积薄发的一个结果。

长城汽车作为去年国内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2014年初时定下了全年89万辆的销量目标。从今年上半年的实际销量数据来看,虽然旗下SUV品牌哈弗持续保持销量上涨状态,但无奈轿车板块表现不佳,使得今年1-6月总体销量仅达到34.7万辆,比去年同期水平还要略低一些。

凭借着车F3、速锐以及L3三款A级轿车的持续热销,比亚迪汽车去年销量突破50万辆,2014年企业更是确立了55万辆的销量目标。不过这一指标可能是过于乐观了,今年国内自主车企正在经历一股强劲“寒潮”,比亚迪也未能幸免。今年前六个月,集团的实际销量仅为20.7万辆,完成率未达平均水平。

吉利汽车2014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为1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约29%,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2%。集团销量的下降和主要产品正处于调整周期不无关系。针对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的状况,吉利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即在未来将统一品牌和销售渠道。 (网通社 2014年7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