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豪华品牌进口车-将陆续降价 应反垄断调查

2014年07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进口车因为配额制度等历史原因,在国内售价与外海同售车型价格差很大。尤其是豪华品牌进口车多为大排量车型,因为气缸容积超过了4000ml,在中国需要再有多付40%的消费税。在多重原因下,豪华品牌进口车中外价格差异最为明显。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商务部等多部委联动对汽车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几乎所有一线品牌汽车企业。各车企也对该情况进行研究,未来豪华品牌进口车型势必将呈现“陆续价格调整”的趋势。

今年5月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已经开始进入一线市场进行反垄断调查活动,并且约谈了多家相关汽车企业负责人。据笔者了解各家车企对此情况都高度重视,但是否进行价格调整都持观望态度。7月25日捷豹路虎中国宣布了对旗下3款车型路虎揽胜加长版5.0 V8,路虎揽胜运动版5.0 V8以及捷豹F-TYPE敞篷版全系车型,下调指导价格,成为首个响应反垄断调查进口车价格调整的企业。

网通社首席评论员国际商报汽车周刊主编何仑表示:“从中国汽车市场价格发展趋势看,国产车型与海外市场的售价已经基本持平,非豪华品牌进口车型,抛除25%的关税,价格也日趋接近。从长期看各豪华品牌的车型售价也将调整到一个合理范围。捷豹路虎首个响应反垄断调查,在华进行价格调整,对其它汽车企业起到了带动作用。”

捷豹路虎中国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长48.5%,在排名前四的豪华品牌中销量增幅排名第一,而其奥迪奔驰宝马目前都已进行了本地化生产,也就是说在排名前四位豪华品牌中捷豹路虎进口车型比重是最高的。行业专家普遍认为,首批调整进口车价的企业,应该是进口车比重较低的企业,这样对企业利润影响较低。

捷豹路虎在销量高速增长情况,在进口车领域首个进行调价也表现出了积极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重视与中国市场长期耕耘的决心。捷豹路虎大中华总裁高博先生表示:“此次价格调整体现了捷豹路虎一贯秉承的 “客户至上”理念,我们将竭尽所能与经销商伙伴一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售前售后体验。” 捷豹路虎与中国本土厂商奇瑞汽车合资的国产车型,将今年底正式下线,这将有助于其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做出更灵活迅速的反应。

据网通社了解,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反垄断调查二处,对捷豹路虎积极配合反垄断调查,并且第一个进行价格调整的企业给予了积极评价,反垄断局反垄断调查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欢迎像捷豹路虎这样的国际汽车品牌能够主动进行整改的做法,也希望其他企业都能够对自身经营行为进行合规性审查,积极采取措施,共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网通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