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奔驰合作提速 有望共享两大新技术

2014年07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虽然一直是行业中的老对手,但宝马奔驰两大德系豪华品牌却保持着多项技术领域的合作,未来这种关系还将更加深入。宝马官方曾表示,希望与奔驰加强合作。近日宝马和奔驰宣布将联合研发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并已经开始展开全面测试工作。与此同时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宝马与韩国三星SDI最新开发的新电池技术也有望与奔驰共享,对此宝马采购负责人克劳斯·德拉格(Klaus Draeger)表示:共享技术将有利于通过规模经济削减电池单的成本,而后者正是电动车价格最贵的部分,甚至乐意和奔驰等竞争对手分享最新成果。

这两大新技术均涉及了双方最为重视的新能源项目,虽然两大车企一直处于竞争关系,但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成熟,合作研发新技术势必将有效降低成本。早在数年前,宝马与奔驰就已经展开了多项内容的合作,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曾向戴姆勒集团提出了“在零部件、驱动系统和模块方面建立合作”的建议。如今双方的合作再次提速,在多项新技术方面的共享也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日前宝马和奔驰联合宣布,共同研发插电混动车型/纯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宝马官方表示,其目标是在几年内实现系列化应用。对此奔驰发言人则称,这是双方已持续数年的采购合作项目中的一部分,据他预计2-3年可能内实现商用。奔驰和宝马合作研发的无线充电技术包含两个部分,一个是汽车底盘安装的线圈,另外一个是内置线圈的地板,当汽车开到充电地板上时就能实现无线充电。前期将有2款车型可以实现使用,其中宝马i8的充电时间可以在两小时内完成。

本月15日,宝马集团同韩国三星SDI签署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协议,宝马计划在2年内将三星SDI的电池订单从现在的20%提升至30%。最新的锂电池技术由宝马和三星SDI合作研发,宝马正在寻求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其中奔驰便是候选名单之一。对此宝马采购负责人克劳斯·德拉格(Klaus Draeger)表示:“倘若梅赛德斯和我们对话,我们将乐于同三星SDI寻找途径,向奔驰供应电池单元。”(网通社 2014年7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