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人“博派”出击 自媒体抱团发展

2014年07月28日 13:30: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hang Hong

凤凰汽车讯 今天的汽车圈最大新闻除了雷凌上市,就是“博派”汽车人自媒体联盟宣告成立。一大早,笔者的微信订阅号和微信朋友圈就被这两条新闻刷屏。

“这是自媒体抱团取暖”业内一知名专家称:微信订阅号阅读数据公开,这是在揭自媒体的底裤。忽悠时代已经结束,优胜劣汰开始。各种自媒体联盟的兴起就是一种抱团取暖。

如果把自媒体联盟称为抱团取暖,笔者更愿意将之称为自媒体抱团发展。因为自媒体这种形式已经来了,势不可挡。 传媒变局下的自媒体崛起与泛滥,让自媒体成为褒贬不一的舆论中心。特别是在腾讯微信公开微信订阅号的阅读数据之后,潮退去看谁在“裸泳”的背后,除了一天时间淘宝上就滋生出微信订阅号刷点击、加粉丝、添评论的新业务。你还会看到真正的大号浮出水面。聚合团队力量的订阅号以及公司订阅号将越来越多,单打独斗的个人自媒体要么死去,要么团队化。

如果说2013年的热词是“互联网思维”,那么2014年的热词就非“自媒体”莫属了。各种行业自媒体联盟、地方自媒体联盟将层出不穷,将“自媒体”三字越烧越火。

据悉,7月28日,博派自媒体联盟(Autobot,亦称汽车人自媒体联盟)宣告成立,其联盟公众号“AutoBot”(微信号autobot20)开始同步更新。该联盟由资深汽车评论员周磊发起,一群具有互联网精神的知名汽车媒体人、汽车专业人士、资深广告人和汽车电商创业者等联合组建。

周磊称,博派自媒体联盟的全体成员是一群有着不竭创作激情的汽车产业原创精英,创建博派自媒体联盟的核心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等自媒体平台,秉承开放、包容、分享的互联网理念,以此颠覆当前内容的生产秩序,营造出更加顺应新形势的阅读体验。无论是热点事件的一线观察,还是行业动态的多维解读,博派自媒体联盟致力于将直击要害的观点、客观独立的立场、专业谨慎的态度,传递给造车的人、用车的人、爱车的人。

当前自媒体正在朝着专业化、细分化的方向发展,而博派自媒体联盟的诞生,也顺应了汽车自媒体专业化的发展潮流。与现有一些汽车自媒体联盟不同,博派自媒体联盟更多的是对汽车产业理性的思考;与娱乐化的汽车报道风格不同,这里更多的是对汽车产业发展的人文呐喊。如果说,独立思考是基于一种责任,那么摇旗呐喊则蕴蓄着一种天然使命。博派自媒体联盟不仅要成为汽车自媒体发展的一个标杆,更会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忠实的记录者、传播者和建设者。

重塑当前汽车自媒体格局,刷新当前汽车自媒体精神,是博派自媒体联盟建立的另一大目的所在。众所周知,“Autobot”是汽车人“博派”的英文单词。博派自媒体联盟创建的核心精神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一群热爱汽车的人,一群博学多识的人,组成了一派。”与博派汽车人相同的是,博派自媒体联盟一直坚持朴素的新闻理想,志在用书写记录中国波澜壮阔的汽车产业。

截止2014年7月,博派自媒体联盟全面覆盖主流汽车媒体平台,全体成员文章点击量总和已突破2,000,000,000人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