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全预警:索纳塔刹车钳隐患在海外召回

2014年07月31日 07:01:1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索纳塔(Sonata)是韩国车企现代汽车旗下开发的中级轿车,在韩国本土市场及以美国和中国为主的海外市场均有着不错表现,目前新款索纳塔已登陆北美市场,而中国也有望于今年引入最新款车型。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刹车卡钳存在断裂隐患,现在汽车将在北美地区召回部分新款索纳塔。目前现代汽车已开始着手统计涉及车辆范围,而此次也是近3周以来新款索纳塔曝出的第二起安全隐患召回事件,为新车质量敲响了警钟。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召回车型为2015款索纳塔,具体涉及数量目前还未公布。现代汽车美国分公司表示,目前已停止销售2015款索纳塔,而卡钳隐患目前还无法确认到具体车辆上,因此2014年4月至6月期间生产的车辆都会受到影响。

在中国市场索纳塔是由合资车企北京现代引入销售,现款车型为2014款第8代索纳塔。而2015款车型除韩国本土外目前已登录北美市场,中国则有望于今年底引入。网通社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北京现代官方客户服务中心后了解到,国内在售的第8代索纳塔在生产装配过程和零部件供应上与国外车型不同,且2015款索纳塔未被进口到中国市场,因此国内将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据了解,此次现代汽车召回索纳塔,原因是由于近期有车主投诉踩下刹车时制动踏板贴到了车内地板上,而正常的踏板彩霞后应与地板有着一定的距离。随后车主将车辆送到售后服务中心,经过检查后发现踏板贴地原因是卡钳发生断裂。现代汽车官方将此隐患上报NHTSA准备实施召回,而初期调查结果显示大约2256枚卡钳存在断裂隐患。

在2周前现代汽车宣布,因线路装配缺陷使车辆存在失控隐患,将在北美地区召回部分2015款索纳塔。据统计将有2,138辆车受到影响。时隔2周后2015款索纳塔再次曝出安全隐患,将使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和安全性产生疑虑。(网通社 2014年7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