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雪铁龙8月15日 将公布混合动力战略

2014年08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神龙公司在2012年正式发布了“E动战略”,随即宣布引入包含CVVT、涡轮增压技术的多款发动机及混合动力技术。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排量为1.6L与1.8L的多款款新发动机已陆续在量产车型中使用,在这之后,混合动力成为神龙公司下一个阶段发展目标。近日网通社从神龙公司官方获悉:在今年8月15日,神龙公司将在湖北襄阳工厂公布‘E动战略’的最新进展情况。届时除了介绍已陆续投产的1.2THP与1.8THP发动机外,神龙公司全新混合动力战略也将同时公布。

神龙公司将发布“E动战略”新进展 混动成重点

伴随着国内燃油标准的不断提升,各大汽车厂商均选择将旗下混动技术引入投产,以整体降低车辆燃油消耗,大众丰田先行一步,陆续国产混合动力车型。神龙公司作为法系品牌PSA集团的合资公司,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车型陆续已陆续搭载STT自动启停技术,但混合动力技术并未引入。伴随现阶段涡轮增压发动机导入与国产化进程的完成,混合动力的国产将成为神龙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

混动技术有望全部投产 最低油耗仅2.9L

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PSA集团目前拥有Hybrid 4四驱与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两种。此前网通社从神龙汽车官方获悉: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将导入神龙公司,并有望于2016年投产。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的车型,百公里油耗将仅为2.9L,相比丰田普锐斯的4.7L更低。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在成本上相比丰田混动技术更具优势。此外,PSA集团旗下Hybrid 4四驱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只拥有柴油技术,预计未来该系统将拥有汽油版本,以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

发动机产能提升一倍 预留混动系统生产

在产能方面,今年6月神龙公司襄阳工厂60万台发动机项目投产,该厂发动机产能由60万台/年提升到120万台/年,增长幅度达到100%。在产品上,发动机总成由目前的两大系列增长四大系列八个品种。在新增的产品中,除进一步满足直喷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投产外,混合动力系统未来也有望在襄阳工厂投产,而未来我们将看到有更多混合动力技术搭载于国产车型中。(网通社 2014年8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