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全预警:丰田塞纳变速箱故障在美召回

2014年08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塞纳(SIENNA)是丰田汽车旗下一款经典MPV,该车于1998年正式推出,主要于北美地区销售。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变速箱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将在美国召回部分2014款塞纳,据统计将有263辆车受到影响,而中国不涉及此次召回计划。目前塞纳在华是非官方渠道引入销售一旦出现安全隐患将无法收到保障,因此也给国内消费者敲响了警钟。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召回车型为2014款塞纳,生产日期是2014年6月17日至2014年6月24日,据统计此次涉及车辆共计263。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表示,目前还未收到因变速箱故障而引发的事故报告。召回计划将于8月起实施,解决方案是首先检查变速器换挡控制线束,对于损坏的线束将进行从新更换。

在中国市场,塞纳车型属于非官方渠道引入销售,一旦出现问题将不受到丰田在华官方渠道保护。事实上除此次以外最近一次塞纳召回发生于去年底。当时丰田中国曾表示将会协助实施召回,而此次丰田中国则未对召回计划表示支持,也未在更官方网站进行公布。

据了解,此次丰田在美召回塞纳车型原因,是由于近期查出部分车辆变速器换挡控制线束外皮在装配时被损坏。当线束外皮损坏后将导致车主在换挡过程中内部线束缠绕在一起或折断,最终使变速效果下降甚至失灵。而此类隐患也不符合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全标准第102号。(网通社 2014年8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