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公布新功力战略 普及增压+微混技术

2014年08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神龙公司日前公布了新一轮动力总成战略,包括三个新款增压发动机在内的5款战略引擎陆续投产。谈到此轮动力“升级”计划,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先生向网通社表示:“目前E动战略所涉及的动力配置均已实现投产,而我们未来的车型将普及这5款发动机,并将全面应有增压技术,另外STT微混技术也将在所有车型上得到匹配”。

在完成对于发动机系列的更新后,变速器作为动力系统中的另一主要组成部分也将进一步升级,对此邱现东也表示:“我们未来双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将逐步换装8AT和7速双离合在内的多种全新传动装置”。

神龙汽车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目前神龙每年的发动机产能约为90万台,除供应神龙双品牌旗下车型外,还为东风风神以及郑州日产提供引擎。

“E动战略”中所投产的5款发动机包括两款采用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的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和102kW,峰值扭矩则为150N·m及172N·m。

另外还包括1.2T、1.6T和1.8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引擎最大功率123kW,目前已在C4L和3008等车型上搭载。

除上述三款发动机外,最新投产的1.2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神龙汽车E动战略中“T+STT核芯动力”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T便指的是神龙公司在动力总成中两大先进的核心技术模块——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和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而其中1.8T发动机在涡轮1000转即介入工作,1400转及可爆发峰值扭矩,拥有十分出色的动力性能。而1.2T引擎虽排量较小,但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00kW,已接近大众1.4T发动机的数值。

“T+STT核芯动力”作为未来神龙汽车公司最为重要的动力系统,除“T”是代表发动机外,“STT”则是由PSA集团最新研发的“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其在华的正式投产也标志着神龙公司正式进入微混时代。对此邱现东也表示:随着东风集团与PSA集团成为全球战略联盟后,PSA所有先进技术都会投放到中国市场,其中STT技术便是代表之一,其可节约燃油约15%,未来我们双品牌旗下车型将大面积使用该项技术。

除发动机外,变速器作为汽车动力系统的另一组成部分,其对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及可靠性等有着重要作用。目前神龙公司两大品牌旗下大多数产品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器或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随着全新发动机的投产,为进一步巩固和保持动力总成的优势,神龙汽车也将对变速器进行升级,对此邱现东表示:神龙未来除对动力进行更新外,还将对于离合器进行升级,未来将有6速DCT和7速DCT,同时还有爱信提供的8AT,手动变速器也将改为6MT。(网通社 2014年8月18日 襄阳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