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劳斯莱斯削减成本 将使用新宝马9系平台

2014年08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宝马集团旨在削减成本的 “1号战略”已经开始在MINI品牌全系车型与宝马品牌车型上进行实施。两个品牌的前驱车型在平台、零部件、发动机等实现全面的共通化。宝马集团董事主管研发的赫伯特•迪斯表示:2014年将是关键的一年,宝马将进入1号战略的核心阶段。未来“1号战略”将涉及劳斯莱斯品牌的全系车型,与宝马的光环车型进行平台共享。宝马新一代7系将在2016年左右上市,和更高级别车型9系后续也将推出。届时劳斯莱斯将幻影将与9系共享平台,该平台还将推出宝马新一代7系,及古斯特车型。

大众集团旗下的宾利品牌,凭借与奥迪共享平台,在新车推出速度、产品研发成本、单车制造成本都获得明显的优势。未来劳斯莱斯旗下三款车型,古思特魅影、幻影也将全面采用宝马后驱及四驱平台,降低及制造成本。宝马集团“1号战略”已经帮助宝马集团削减了数十亿欧的开支,使其在2013年营业额下滑的情况下,还保持了利润的增长。当“1号战略”进入成熟阶段后,预计每年将为宝马节省数十亿欧元的成本,累计节约成本将达到上百亿欧元。

宝马下一代7系将在2016年发布,大量使用碳纤维和铝合金,目前宝马740i的整备重量为1900kg,新宝马7则有望大幅削减到1670 kg,达到宝马5系重量水平。新7系除了之前的标准轴距、长轴距两款车型外,还将推出超长轴距车型,及轿跑车couper车型,用以竞争奔驰S级普尔曼超长轴距版,及s级coupe车型。以目前宝马的定名体系看未来coupe车型将定名8系,而超长轴距版将定名9系。

劳斯莱斯目前销售的三款车型古思特标准轴距及长轴距、魅影、幻影,将宝马7系标准轴距及长轴距、8系、9系共同使用宝马大型后驱平台。劳斯莱斯已经规划的SUV车型,还未得到宝马董事会的批准,如SUV方案获批后,将采用宝马全尺寸X7车型平台进行制造。劳斯莱斯全系车型采用宝马集团统一的生产平台后将获得更大的竞争力,可以集中精力用于外形及内饰的超豪华体验方面。在消费者感知不明显的部分,大量采用宝马的零部件,将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并且采用统一的生产平台后,降低研发成本,产品升级换代的节奏也将加快。(网通社 2014年8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