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全新SUV明年一季度发布 竞争汉兰达

2014年08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游文雯

本田在北美市场有两款非常受欢迎的SUV车型,其中一款是CR-V,另一款即是Pilot。近日,全新一代本田Pilot车型的测试谍照曝光,据了解,第三代Pilot车型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发布,新车上市后,将成为汉兰达的强敌,新车也有望引入中国生产。

汉兰达是目前国内中大型车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月销量在8000辆左右,也是广丰的第一大利润来源。

据车型所使用的平台便可以看出,本田Pilot的定位要稍高于CR-V,CR-V采用了思域Civic的平台,而Pilot使用的是雅阁平台,与来自讴歌品牌的MDX更有着血缘关系,已经完全属于中级SUV车型的范畴。第二代Pilot在车身尺寸上并不能与汉兰达相比,但根据第三代车型谍照来看,新一代Pilot的车身长度明显增加,整个车型的大小更加接近于讴歌的MDX;因此本田全新一代Pilot上市后,必然成为汉兰达的强敌。

新一代Pilot采用全新设计

外观方面,Pilot测试车几乎对整个车身进行了伪装,表面新一代Pilot将拥有全新设计的车身。车头设计相比现款更有表现力,采用全新风格的前大灯、进气格栅和LED灯。此外,车头大包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集合了醒目的转弯灯,前雾灯位置降低到前保险杠下沿。新设计的LED尾灯富有层次感,牌照位于掀背尾门中央。

搭载3.5L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一代Pilot将搭载3.5L V6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kW(314PS),相比现款的186kW(253PS)有了不小的增长。传动方面,前驱车型将匹配CVT变速箱,而四驱的车型将匹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新一代Pilot是一款定位于本田CR-V车型之上的中型SUV,其空间宽敞受到家用消费者的喜爱,该车预计明年上市。虽然目前没有消息表明pilot会进入中国市场,但按照中国市场普遍偏爱SUV车型来看,本田也有理由将这个款车型引入中国。(网通社 2014年8月1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