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国产SUV销量不佳 欧蓝德国产将搁置

2014年08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城市SUV市场连续保持高增长的背景下,厂家依靠一款车型便实现翻身的例子并不少见,不过对于急需新核心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广汽三菱来说却面临着没有新车的尴尬局面。在合资公司成立两年的时间里,广汽三菱相继国产了劲炫和劲畅两款车型,虽然广汽三菱高层在公开场合曾多次表示:欧蓝德肯定落户国产,但三菱汽车日方从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欧蓝德项目国产暂时被搁置。

但据三菱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新一代欧蓝德明年将正式换代不会国产,仍然会以进口方式在华销售。据了解三菱汽车日方在欧蓝德国产项目上没有明确的计划表,暂时搁置欧蓝德国产项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广汽三菱成立两年的时间里,两款国产SUV-劲畅和劲炫的销量并未达到总部预期的目标。日方也因此正在重新评估广汽三菱对于紧凑级SUV欧蓝德的国产计划。

广汽三菱定位“SUV世家”,但是其产品线也只有3款车型,其中劲炫身处销量最大的紧凑级城市SUV市场阵营。不过与该细分市场中如逍客等车型动则月销过万的销量相比,国产劲炫销量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不仅低于合资品牌同类车型,也低于自主品牌同级别、同价位产品的主流水平。据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上半年广汽三菱国产劲炫的销量占整体85%左右为2.55万,月均销量为4250台。

劲炫虽然是广汽三菱的销售主力,但是该款车型目前的月销量与其进口车型时期相比并没有的提升,劲炫在2010年进口国内时,仅利用四个月的时间(8月-12月)帮助三菱进口车销量翻番。

如果说劲炫在国产之后还可以维持与进口车相同的销量,那么帕杰罗劲畅的销量则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劲畅上半年的销量仅为2700台,与大热的7座中型SUV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帕杰罗劲畅定位于“商务运动SUV”,由此可见广汽三菱有计划改变这款车给人留下的传统印象,希望改变身份进军份额更高的城市型7座SUV市场。不过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略显矛盾的市场定位不仅让原有喜爱其越野性能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也无法打动商务人士的心。(网通社 2014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