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启辰晨风最高补贴近17万 续航超荣威E50

2014年08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日产聆风凭借兼具经济性、操控性与安全性的优势,成为全球当之无愧的最畅销纯电动车型。作为与聆风属同平台打造的启辰晨风,为适应中国道路环境以及市场需求,车身结构在聆风基础上进行了强化,使其安全性更加可靠的前提下,能有效保证续航里程。从启辰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晨风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到175km,超过上汽荣威E50。此外,根据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信息,启辰晨风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均可享受不同金额的补贴政策,其中上海地区补贴金额最高,接近16.75万

据启辰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晨风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始预售,并且预售价格为28万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九座城市购买晨风,可享受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对新能源车型补贴的具体金额,其中数上海补贴金额最高,近16.75万元/台,北京地区和深圳地区金额保持一致。此外,启辰还未晨风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价值大约1万元)。

在动力方面,启辰晨风采用的是交流同步永磁电机,在电池容量仅有24kwh的前提下,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峰可达254Nm。值得一提的是,晨风在电池一次性充满的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175km,比目前新能源技术较为过硬的上汽荣威E50高出55km。此外,晨风最高时速可达145km/h,并且5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4秒,百公里用电量仅为14.6度,经济性十分可观。

在安全性方面,启辰晨风与聆风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车身结构,东风日产启辰技术中心副部长刘强也表示:“晨风是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并结合实际路况,在聆风基础上对车身结构进行强化”,该车采用的是多骨架高刚性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电池框架,在车身稳定性提升的同时安全性也进一步增强,

进入到晨风的内部,首先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组合式仪表盘,上侧仪表盘显示的是常规的时速表以及时钟和温度等信息,下侧仪表盘信息则更加丰富。该仪表盘共分为4大区域,其中最中间位置显示的是行车信息,如已形式里程数,档位信息、电池剩余电量等;上方显示的是能量回收以及能量输出的实时信息,车辆点着时,14个绿色圆圈和第五个圆圈内白点开始显示,已白点绿色圆圈为界,14个圆圈共分为两个部分,左侧为能量回收,右侧为能量输出;当车辆在正常行驶状态下,油门深度越大,POWER一侧绿色圆圈内部显示的白点越多,上限是刚启动时的白色圆点及右方共10个白点填满绿色圆圈;当刹车踏板深度越大,左侧5个绿色圆圈内部会根据实际情况显示绿色圆点,上限是5个。

此外,晨风以配置不同分为两种版本在配置方面的最大的亮点是,全系车型配有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发动机加热等多项舒适性配置;此外,高配版本还配有倒车影像,车内氛围灯等,尽管启辰官方目前并没有正式公布晨风的具体配置信息,不过从此次体验中得知,晨风的配置比较丰富。

再来体验晨风的空间表现,当身高超过1.70米的乘坐人员进入到晨风的驾驶舱,将座椅位置调整合适位置,并采用最佳坐姿后,在保证腿部空间足够充裕的同时,头部空间足够充裕,拥有距离驾驶舱顶部超过三拳的长度,足以满足不同身高消费者的需求。

得益于2.7米的长轴距,晨风的后排乘坐空间足以满足日常需求,从上图中可看出,身高超过1.70米的乘坐人员坐进后排座椅,其空间表现可以用宽敞来形容,膝盖处距离前排座椅椅背超过两个拳头长度,对于有跷腿习惯的消费者称得上是“福音”;此外,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十分抢眼,预计上限可覆盖到身高为1.85米以上的消费者。

充电方面,启辰晨风采用“慢充”和“快充”两种充电模式。慢充模式使用220V电源,8小时可以完全充满;在快充模式下,只需充电5分钟就能持续行驶60公里,30分钟便可充电80%。在售后保养方面,启辰晨风还为消费者提供5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周期。

总结:晨风加减速反馈非常及时,加速过程中没有过度,对于注重操控性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有些难以接受;底盘调教适中,即使在高速急转弯情况下,晨风并未出现大幅度侧倾;在凹凸不平路面行驶时,座椅与方向盘的震动反馈较小;车内静音效果不错,笔者试驾车型采用的是普利司通轮胎,胎噪相对较小。由于笔者此次试驾为低配车型,并未体验到高配车型中的倒车影像等配置,因此,将于下月上市的晨风售价以及市场表现令人期待。(网通社 2014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