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索纳塔混动版明年引入 油耗降低三成

2014年08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在面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多数汽车厂商纷纷将发展重心向新能源车型转移之时,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却一直保持“低调”。针对现代汽车在华新能源产品如何发展的问题,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长权赫东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现代在华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索纳塔混动版)最早将会在明年推出,不过是以纯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目前,索纳塔混动版搭载的是由2.0L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较现款索纳塔2.0L车型降低28%。

实际上,随着名图的上市以及ix25的正式发布,现代汽车在华的传统能源产品线正在不断扩充,并且也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今年1-7月份,北京现代销量超过63万辆),不过其在新能源方面尚属空白。值得一提的是,同集团伙伴-起亚在华新能源产品方面率先进行了布局,新款K5混动版今年7月份也已推出。加上良好的市场基础,现代也将在新能源市场迈出第一步,索纳塔混动版最早将在明年正式上市。

索纳塔混动版车身尺寸分别为:4820/1835/1480mm,轴距为2795mm,较现款第八代索纳塔仅高度上调了5mm,其余部分参数均与第八代索纳塔保持一致,新车在动力方面配备的是NU (ν) 2.0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汽油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79Nm,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5kw,峰值扭矩可达205 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L,充分保证了在驾驶顺畅情况下的燃油经济性。

丰田汽车从事混动技术的研究已有多年时间,在众多车企之中技术已相对领先,旗下混动车型凯美瑞 尊瑞自然也不容置疑地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领跑者,由于车型级别以及定位等原因,索纳塔混动版上市后将目标直接锁定在凯美瑞 尊瑞,索纳塔混动版凭借长出后者20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在这一细分领域将会对其他车型进行有效冲击。(网通社 2014年8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