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政府研发会说话汽车 或2017年普及

2014年09月01日 08:40: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和企业正在共同推进“会说法汽车”的项目。到2017年,美国交通部计划正式实现“V2V”(vehicle-to-vehicle) 技术的普及。如果车内装有谷歌“Android Auto”或苹果“CarPlay”的车载系统,汽车之间便可以自动交换行驶信息。谷歌目前还在推进一个名为“Kit”的项目,计划在车内添加人工智能的功能,驾驶人只需张口询问,汽车便能自动用语音反馈相应信息。

会说话汽车的时代如果来临,汽车在行驶时会像阅兵式的军人一样行进,与其他车辆保持着固定的距离。利用汽车的无线网络,汽车之间将不断进行“对话”,及时交换行驶的速度、位置等信息,预防相撞事故的发生。

汽车业是美国经济的重要产业,奥巴马政府也期望通过开发 V2V技术来再一次引领全球汽车业的发展。美国交通部于今年2月对外界宣布,在奥巴马任职期间将会开启会说话汽车的时代。美国政府对V2V装置的开发从2012年开始,耗时一年,目前已在3000辆左右的汽车上搭载试验。

据报道,美国交通部将在2016年结束相关规定的制定。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也在针对会说法汽车使用的调频进行讨论。为配合会说话汽车的普及,美国还计划构建一个“智能平台”,利用最尖端的大容量电脑来自动控制城市的道路信号和交通状况。

会说话汽车的时代一旦开启,不仅可以加强汽车的安全行驶,还可以减少燃油的使用并缓解大气污染。会说话汽车得到普及后,美国在今后的10年间预计将节省1.1亿桶汽油并减少2000万公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