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海外首家整车工厂落成 投产4款车

2014年09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谢一庭

奇瑞汽车2013年海外市场的销量占总体销量的40%,目前在海外市场的累积销量已接近100万辆,连续12年位居自主品牌第一,这些数据足以证明海外市场对奇瑞汽车的重要性。而奇瑞遍布埃及、马来西亚、委内瑞拉、乌拉圭等国家和地区的16家工厂也说明了其对海外市场的重视。近日网通社从奇瑞内部获悉,其在巴西的工厂刚刚建成投产,这家工厂不仅是奇瑞公司在海外投资兴建的首个整车工厂,也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首个在海外100%控股的工厂。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周必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巴西工厂的落成,奇瑞巴西未来将真正地扎根巴西市场,为巴西市场研发、设计汽车产品,努力成为巴西消费者认可并接受的巴西本土汽车品牌。”于今年年底奇瑞还将在巴西工厂投放艾瑞泽7瑞虎5等四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奇瑞目前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存在三种形式:一种是纯贸易形式,即当地贸易公司从奇瑞购入车辆在当地销售;另一种是与当地汽车企业或汽车经销商合资合作,在当地建立生产工厂或组装工厂。而按照奇瑞国际化路线的两步走战略,奇瑞不仅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即要扎根当地。于是在今年夏天,奇瑞便创立了第三种模式:在南美的最大经济体——巴西正式建成投产了第一座100%独资的整车工厂。随着巴西工厂的落成,其还将为当地带来超过3000个就业机会,奇瑞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未来真正地扎根巴西市场,并努力成为巴西消费者认可并接受的巴西本土汽车品牌。

奇瑞是首家在南美地区投资建厂的中国乘用车企业,其巴西工厂位于圣保罗州的雅卡雷伊市,占地100万平方米,于2010年10月正式签约,2011年7月破土动工,建设历时三年终于在2014年8月28日正式落成投产。该工厂总投资额达32亿人民币,其中整车厂投资约24亿人民币,随着第一辆Celer新车正式亮相,其将成为奇瑞在中国本土以外首个涵盖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规划设计的整车工厂。工厂一期产能将达到每年5万台,随着二期项目的建成,产能将达到每年15万辆,并升级为奇瑞产业园,形成涵盖研发中心、主机厂、零部件厂商等在内的全产业链体系,这一举动不仅能更大限度的实现本地化生产,还进一步奠定了巴西作为奇瑞全球战略核心市场的地位。

奇瑞的目标是在2018年,也就是巴西举办奥运会的那年实现3%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年销量达到10-12万辆。然而要达到这样的数据,新产品的跟进就显得十分重要。彭健认为:“到目前为止,A00、A0级是巴西市场的主流,加上SUV已经达到70%的市场占有率。”因此奇瑞在巴西就要有针对性的投放新车型。预计2014年底,奇瑞工厂将正式投产,首批投产车型为混合燃料版本的Celer与QQ,而像艾瑞泽7、瑞虎5这样的车型目前也正在做认证,届时也有望引进巴西从而丰富其在巴西的产品序列。投产后,奇瑞在巴西销售的进口车型将逐步由本地生产车型替代,同时为了使奇瑞的产品在巴西更具竞争力,其已开始进行一些本地化的开发。(网通社 2014年9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