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加速升级-车载系统 将推出三个版本

2014年09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现如今手机等移动通信设备越来越趋向“智能化”,互联技术的应用除了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外,甚至也在影响着我们的驾车体验。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了智能车载系统这一全新技术的研发。近日网通社从大众集团研发部门获悉:其将与手机制造商黑莓公司展开合作,计划成立大众信息娱乐系统部。未来大众将推出黑莓、谷歌、苹果三个版本的车载互联系统,并有望把该系统应用于旗下量产车型上。

大众将收购黑莓研发中心 采用其车载系统

大众集团计划收购黑莓公司设立在德国的研发中心,并将其作为大众信息娱乐系统部(Volkswagen Infotainment GmbH)。未来大众集团的工程师未来将进入该研发中心,而黑莓公司也将指派200名专业人员为大众提供技术支持。融合了黑莓研发核心技术,将有助于大众在智能车联网方面取得领先的技术,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大众研发部负责人Heinz-Jakob Neusser表示:“互联网将成为轿车未来的一项关键配置,许多消费者都希望通过车联网实现新层面的便捷性与安全性。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我们有必要以更多的技术专长拓展未来的选项。”

大众车载系统将进一步升级 与黑莓/苹果/谷歌合作

大众将进一步升级车载互联系统,计划与多家IT企业展开合作。此前大众集团已经加入了由谷歌与多家车企联合成立的“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该联盟主要致力于将谷歌开源系统Android融合到车内娱乐系统中。除此之外,大众还将考虑采用苹果CarPlay以及黑莓的QNX技术,推出不同版本的车载系统。

黑莓(BlackBerry)在2010年4月收购了QNX软件公司,并获取了车载无线连接技术。QNX主要是面向嵌入式操作系统,主要应用在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路由器、船只导航等领域。目前其在汽车应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包括宝马克莱斯勒本田、通用、丰田等多家汽车品牌均采用基于QNX技术的系统。随着未来车载互联系统的不断发展,还将有更多的车企在这一领域的投入研发。(网通社 2014年9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